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栖霞:激励员工干事创业 重拾“背包”精神

常常听老一辈广电网络人讲背包下乡的事。过去,凡是一提起广电网络,人们大都会记得:时常背着挎包走村入户,包里装着维修工具、收据、仪器等工作所需物件,走到哪儿,业务就揽到哪儿、发展到哪儿。这就是大家平常所说的“背包”精神。

因为经常要走村入户,他们对每一个在线用户的家庭住址、家用电器来源等凡是属于家里的基本情况都会摸得一清二楚,他们和村民们自觉打成一片,就像是一家人。前辈们常常教导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然而我却不以为然。心想:都已经进入互联网信息时代了,以前那样原始的工作方式、工作效率未免显得有点太过低下。然而,最近偶然发生的一件事却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3月的一天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我发现单位笔记本上遗落了一笔维修工单,这是一位老大爷前几天刚办理的低保户有线电视优抚套餐,通过翻看记录发现这个老大爷家里电视没有信号了。当时天色已晚,看过材料后得知老大爷家住在偏远山村,离单位至少也有二、三十里路。可想到老大爷一宿看不上电视肯定会十分着急,我决定先去一趟老大爷家。于是下班后,我就骑着自己的摩托车急匆匆地向该村出发了。

老大爷的家并不难找,打听不一会儿就到他家门口了。然而眼前出现的一幕却让我十分心疼。瘦弱而又驼背的老大爷正颤巍巍地往外走。他的步履蹒跚且又艰难,似乎每走一步都会有跌倒的风险。于是,我赶紧冲上前去搀扶着老大爷。经过半个小时的排查,最终通上了电视信号。“太好了,要是你不来,可就麻烦了,这么大热的天,要是再没有个电视看,那今晚上我可就真的没法过了”。“没事儿,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又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再说,广电网络是咱老百姓自己的,又是专门为咱服务的,我给自己人做点儿事儿又算的了啥呢?您儿女不在家,今后如果再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这是我的联系卡,以后只要打个电话就行了”。边说边把自己的卡片递给了老大爷,暖心的话让老大爷顿时乐开了花。

走在乡村的小道上,回想起老大爷的话,我不禁重新思考起“背包”精神的新时代内涵。近年来,栖霞分公司致力于打造“保用户提升续费率”的企业新形象,在“扫楼扫村、摆摊设点、定点营销”等活动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背包精神”体现的是一种使命感、一种责任心、一种信仰力。今天,我们新一代广电网络人依然要重拾“背包”精神。虽然重拾“背包”精神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困难,但它需要的是我们真心诚意地走进群众、走进用户,或许只是一次力所能及的排忧解难,或许只是一件贴心的小礼品,或许只是一声发自内心的关怀。可它存在于我们坚守农村这块阵地的决心,存在于我们用心服务农村用户的诚意,存在于我们视用户为亲人的爱心。唯有如此,竞争越激烈,我们同当地老百姓的联系就越紧密,服务用户主力军的地位就越巩固,我们的事业就会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