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与北京易华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 8月16日,集团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山东数字传媒产业园内建设山东数据湖产业园,汇聚数据溪流、挖掘数据价值、培育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重要载体,共同打造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高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拥军分别致辞。集团总经理郝克远主持仪式。集团副总经理吴兆金介绍了山东数字传媒产业园的规划设计方案。济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艾军介绍了济阳有关招商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集团副总经理黄平,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数据湖事业部总经理郜昕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建华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战略的开篇之年,也是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确立的改革创新攻坚年。发展大数据产业,是国家层面的重要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山东省委、省政府也成立了以省长为组长的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作为省属国有重要骨干文化企业,发展大数据产业,建立大数据中心,既是响应总书记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的实际行动,也是充分挖掘公司1600万有线电视用户巨量潜在数据资源,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内在需求。

李建华指出,山东广电网络在济阳规划建设山东数字传媒产业园,以打造山东有线战略转型升级发展新高地,实现“广电+智慧产业”新突破为目标,规划了一批重点、热点、前沿项目,山东数据湖产业园是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一环。通过建设山东数据湖产业园,汇聚数据溪流、挖掘数据价值、培育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重要载体,打造覆盖全省的大数据产业链和创建大数据产业集聚区,逐步形成以大数据中心为特色的大数据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基地。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山东数据湖产业园项目一定会成为齐鲁样板乃至全国的标杆。

林拥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济南之行,北京易华录怀着万分诚意,依托以湖促园,湖园共建,共创共赢的建设模式,以期与山东广电精诚合作,为山东省描绘一幅大数据产业生态的壮美画卷。山东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200亩,契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部署,符合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以项目合作为牵引,以资源整合为引擎,我们愿与山东广电网络一道,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共同打造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高地、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创新人才聚集地,加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山东数字经济体系构建和完善。在共商共建共享中,实现双方企业在数据产业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郝克远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希望双方以着眼长远、互惠互利、共同促进、实现双赢为原则,共同把山东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打造成山东省大数据产业一张亮丽的名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参观了集团的享TV、4K视界、VR体验、互动点播、智慧广电、智能家居等业务。

北京易华录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华录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紧跟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和信息安全保障要求,基于华录掌握的全球领先的蓝光数据技术在2016年率先提出“数据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致力于解决城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困境。

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博、常务副总经理朱梅、副总经理赵洪涛,北京易华录济南城市代表处总经理杨坤青,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湖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王世虎,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永磊,华丰达晨(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惠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涛,纪委书记曲忠强,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仪式。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致辞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致辞。

林拥军 1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拥军致辞。

郝克远 1

集团总经理郝克远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 1

集团副总经理黄平,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数据湖事业部总经理郜昕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吴兆金

集团副总经理吴兆金介绍规划设计方案。

艾军

济南市济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艾军介绍优惠政策。参观山东有线营业厅 1

出席活动的嘉宾参观集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