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沂南:《沂南新闻》头条播报公司智慧农业系统

日前,沂南县电视台《沂南新闻》以“智慧农业 叩开农民致富新门路”为标题头条播报了沂南分公司承建的智慧农业系统项目。

今年以来,沂南分公司立足公司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广智慧农业新技术,推动温室农业向标准化、精准化、信息化方向发展的农业发展目标,积极发展智慧农业系统,实现绿色环保、增产增收,助农民叩开致富新门路。

智慧农业项目物联网智慧温室系统是面向温室农业集约、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发展需求,运用智能传感器、无线传输技术、大规模数据处理与远程控制等物联网核心技术开发的,集土壤和环境参数在线采集、远程控制、无线传输、数据处理、预警信息发布、决策支持、一体化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物联网系统。

智慧农业系统可以为农作物生长提供数据采集,可以结合室内外的环境数据远程控制温室内大气温度、大气湿度、光照度、通风通水量,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节水节肥,同时可以大幅度提高了农产品产量和质量。

依汶镇南栗沟智慧农业基地是全市第一家智慧农业示范点,由沂南分公司安装,涉及四个村庄,计划建设6个温室大棚,大约占地9亩。目前,已完成南栗沟、汶明村3个大棚的智能化工作任务。智慧农业新技术运用,将促进我县温室农业向精准化、标准化、信息化方向发展,彻底改变农户粗放型生产种植方式,成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的又一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