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不断进取即是重塑自我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对“工作”有不同的解读,初入职场,工作是一张门票,一场踏入社会立足职场的通行证;成家立业,工作是一份保障,一份养家糊口的经济来源;人到中年,工作是一种寄托,一种对自我价值的寻找和定位。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工作对我来说,可能会有更多的定义……

留痕主义。当我初入职场,仅仅把工作看做是一份简单的雇佣关系的时候,我希望我的每一份努力都可以留下痕迹。它们只是简单的一种模仿,一种对公司优秀员工的复制,我希望通过我工作中留下的文字,图片,视频等等,来证明自己工作的努力,我的工作目标就是零差错,把领导交办的任务一丝不苟的完成。然而这样的工作态度和方法,只能让自己变成一名合格的“打工者”。

利益优先。有人定义现实社会的人际关系即:有势则从,无势则去。利丰则聚,利尽则散,很多人把这样的处世态度延伸到了工作中,对待能为自己带来额外利益的工作异常热情,对待默默奉献埋头苦干的工作避之不及。希望自己的每一份工作都来带来等值或者超值的回报,一旦达不到预期就会产生消极的情绪,甚至会蔓延波及到身边的同事,让整个团队充斥着负能量。这样的心态或许是每个工作中的人都会遇到的障碍,但是只有跳出这样的认知,才能让自己更有主动性创造性。

归零心态。当我通过这些年的工作,居于一个部门管理者的中层岗位的时候,我开始反思自己的思想和方法,做好一份工作,必须要有最朴素的原则:热情与激情,责任与感恩。不掺杂任何利益的衡量,不裹挟任何成绩的骄傲,努力提高认知升级,激励自我不断迭代。工作对一个人的要求不仅是智慧和能力,还在于一份心态。永远保持归零的心态,把“我跟随”变为“我创新”,用“我主动”代替“我应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放在自己的成长上,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发现机遇,用热情饱满的心态迎接挑战,积极进取,重塑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