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在平凡岗位铸就不平凡事业

上周六市公司组织的优秀员工典型事迹宣讲团来到了淄川分公司,我有幸参与倾听。宣讲团的成员都来自于普通的岗位,他们有客户经理、有营业员、有运维技术人员以及一级网格管理员等,他们的事迹也不是多么轰轰烈烈,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属于自己的工作。但是工作好做,要想做好工作恐怕不是嘴上说说而已那么简单了。

这次宣讲还是使我受益匪浅的,通过倾听了解他们在自己这个岗位上是如何把工作做好,把工作做到无可替代,那就是一个共同点——“热爱工作”。所谓热爱并不仅仅是按点上班,到点下班,上班时做完一天的事情,下班后也不再去总结规划。虽然这样的工作方式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根本谈不上“热爱”。他们是如何做工作的呢?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勇于奉献,不畏艰辛。不要以为自己所做的工作是在为老板或者公司工作,要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自己工作,无论我们所在什么岗位所从事什么事业,都应该有不畏艰辛的精神,就像巡讲团所讲到的一样,当有艰巨的任务下达时,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怎么去克服,能自己做的就不要麻烦别人,其他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也同样在忙工作,而不是有了困难就先去逃避,看能不能先让别人去做而自己做些简单的。

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会主动挖掘员工的潜力,都是需要员工自己寻找机会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如果不奉献不进取,公司看不到你在公司的作用及价值,自然损失的肯定是自己。

深入基层,积累经验。演员们常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这次宣讲团的成员都是在一线工作的同事,他们每天所面对的都是普通的用户,正是因为他们在基层的工作经验使得他们在工作中赢得用户的认可。他们是以做大事的心态认真对待工作,一点一滴的积累经验,必定会有一番作为。

我们每个人所做的工作都是一件件的小事组成的,因此在工作中不能采取敷衍应付的态度,很多时候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或者一个毫不起眼的改变,都可能是工作中的一个突破,甚至改变我们的职业生涯。

凝心聚力,注重服务。脚踏实地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机会,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宣讲团中提到了好多次在平时工作中因为一件小事、一个小举动而打动我们的用户,让用户信赖而选择我们的产品。其实我们做与不做用户都在那里,但是多做一点得到的结果可能会让我们意料之外。

在工作中的每一天,尽心尽力的工作,做一些分外的事情不是为了博得谁的欢心,只是能够超越自己,为自己创造不断进步的空间。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机遇什么时候到来,你只能时刻为遇到机遇做准备,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你才能毫不费力的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