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莱州:开展“节能降耗 我在行动”活动

本网讯 近日,莱州分公司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各项厉行节约制度,开展了“节能降耗我在行动”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员工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将节能降耗、增收节支落到实处。

在用电方面,实行“三个严禁”。除机房外,室外温度达到30度以上方可开启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度,办公室无人时要关闭空调,严禁室内无人空调运转;办公室、宿舍、走廊、卫生间照明灯随用随开,水龙头及时关闭,严禁出现长明灯、长流水现象;严禁私拉乱接用电设备,避免造成超负荷用电。

在车辆管理上,落实“三项制度”。一方面,落实燃油管控制度,对每辆公务车、工程车建立台账,实行加油卡定量加油,每月底上报行驶里程、油耗量、加油金额、加油卡余额。另一方面,车辆实行专人驾驶,不出车时一律停放在指定停车点,严禁车辆在外过夜及乱停乱放,综合部不定期现场检查和远程监控。第三,实行车辆定点维修,设立专职车管员,成立车辆故障责任鉴定小组,进一步细化车辆维修流程,坚决杜绝超范围维修,严控维修成本。

在器材物资管理上,强化“三项措施”。一是大力去库存。对公司库房、各营业部库房库存器材物资进行一一盘点核查,实行全市统一调拨使用,最大限度压缩库存量。二是完善出入库流程。设立专职仓库管理员,对出入库流程进一步完善,盘点实物,日清月结,做到账物相符,管理规范。三是盘活闲置资产。对回收的用户机顶盒、智能卡、电源适配器、遥控器等旧设备,建立回收设备台账,及时维修调试,保证旧设备二次入网正常使用,使旧设备再次利用形成良性循环。

公司成立督导检查组,随时检查各营业部、各部门节能降耗落实情况,发现问题随时通报,并督促及时整改。同时,将节能降耗工作列入月度绩效考核,与每名员工的经济利益密切挂钩,从而营造了节能降耗、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打造了安全高效、勤俭节约的企业运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