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念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本网讯 7月17日,集团党建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各市公司党建工作述职,总结今年以来集团党建工作,分析党的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涛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曲忠强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座谈会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郝克远,副总经理吴兆金、孙柏、黄平、王忠,总经理助理刘海涛,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华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统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李建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企业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广电网络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李建华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着力点,要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二是要切实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打牢领导干部道德建设基础。三是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过硬战斗堡垒。要以提升规范化和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形成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努力把集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党建工作力量,强化工作保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四是要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监督和教育。五是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要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不要把两者割裂开来。六是要夯实责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要明确责任,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要建立健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要抓书记这个关键人,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七是要全面增强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领导干部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要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注重对年轻干部队伍的培养。

纪涛在主持会议时对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组织深入学习。要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三是要扎实推进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工作,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层层落实责任。

会上,各市公司党委书记就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下半年打算作汇报发言。

图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