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一棵树

三毛在《说给自己听》里说:“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或许她早已经知晓,微尘如我们,并不能如一棵树,于季节轮回里自在洒脱。我们于浮世浮城里焦灼不安,灵魂寻不到可以安放的港湾,迫不得已的去演绎那个命册撰写好的人生。她此生幸运,于红尘深处邂逅了她的荷西,便注定无法全心全意的做自己。所以,她寄望于来世,来世她若不能与她的荷西重逢,那么便做一棵树,以最简单的姿态,笑看苍生,安然于岁月。

我亦多么渴望,成为一棵树,或者一朵花。做一颗无拘无束畅游天地间的树,做一朵优雅安然于红尘中的小花。在疲惫而悲伤的季节落叶为被,拥之而眠,又在一个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午后,悄悄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