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兰陵:组织党员参观沂蒙山小调诞生地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抗战时期的一曲《沂蒙山小调》唱红了沂蒙山区,风靡齐鲁大地,飞遍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成为反映沂蒙山乡土气息的典型作品,成为代表沂蒙山革命精神的一首名歌。近日,兰陵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到沂蒙山小调诞生地——费县,重游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

《沂蒙山小调》是战时的文艺工作者们为了打黄沙会而加工的,后来民歌的歌词和歌调在不同的时期经过几次改变,最终形成了现在我们所听到的沂蒙山小调。一首民歌,历史赋予了它经典的位置。战时的文艺工作者们,也许不会想到为了打黄沙会加工了一首民歌,竟创造了一个不朽的艺术生命——一首最有山东味、最有沂蒙山味的名歌。这首古朴无华的歌,代表勤劳朴实的沂蒙人民,代表“以艰苦朴素为荣”的精神,为当代人更好地理解和践行会主义荣辱观,为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下了基础,广大党员有责任把这种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通过这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为了新生活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信念,永远跟随党的步伐,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饱满的精神为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