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学党建知识 谈心得体会

2018年5月3日--5月9日,我有幸参加了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县直部门(单位)党务工作人员党务党建培训班。经过3天的理论学习、2天的实地考察,既学习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工作方法,受益匪浅,感触颇深。青岛市委党校的几位教授分别从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关键环节、如何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新形势下如何构建良性互动的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既提高了我们的理论水平,又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查找自身的差距和党建发展中的不足之处。我通过培训学习交流,从理论、方向、方法上把握了重点,对今后党建工作的拓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了解建党历史、充实党建知识

由于忙于本职工作,重视业务发展,轻视理论学习,即使组织学习也如蜻蜓点水,浮于表面。对党的历史发展、党建工作开展等理论知识掌握的少之又少。通过刘桂英、牛月永两位教授的理论课,才发现只有了解党的建立及发展历史、熟悉党建理论知识,才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唯有不断学习,不断强化理论素养,才能将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次能够静下心专心地重温、学习党建业务知识,通过党校教授务实讲座,传授从理论到实际结合的运用,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开展,如党员培养、教育、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等内容,以及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四个基本点“着眼点、着力点、关键点、着重点”等实用而且理论性强的知识再次深植于脑,非常及时,对下一步开展党建工作具有良好的启示意义。

二、明确下一步党建工作方向

在党建工作中,如何结合实际,以创新的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这也是个永恒的课题,永远没有一成不变的答案,只有不断去探索、去思考、去实践,才会明确向上求发展、向下深扎根、横向要拓展的全方位立体化工作思路和方向,明确党建工作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出发点,真正为党员群众服务,在实际工作中要勇挑重担,起到模范排头兵的作用。通过去青岛港集团和李沧区的紫荆社区实地考察,明确了党建工作“要以服务党员群众为核心”,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切实实的为党员群众谋实事、干大事,增强党员群众之间的黏性,才能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这些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应用,为我们这些基层党务工作者今后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三、学以致用,制定党建工作新方法

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是由党务工作的实践性决定的;以常人的心态对待自己,是由党务工作的特殊性决定的。通过这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务干部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经常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开创新局面,坚定信念、定政策、出方法、找亮点,以促进党建工作全面发展。要当好党务干部,让组织信得过,必须保持自己的政治本色,摆正自己位置,与领导通力协作,当好参谋,共同谋划建设。开动脑筋,利用各种形式,搞好单位党务工作。通过制定新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和规章制度,使党务党建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这次党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授课的教授都是从事党建工作的专家学者,授课内容切合实际,授课方式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认真反思学习所得,更要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领导出谋划策、和党员们共同研讨,以提高党建工作为已任,找准切入点,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为公司党建工作的再次提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