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广电网络高峰论坛暨友好网联盟年会召开

本网讯  5月24日,广电网络“跨界融合、汇聚力量、保户促长”高峰论坛暨友好网联盟第八届年会在南宁开幕。会议由中国广播电视设备工业协会、广播电视网络设备技术委员会主办,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当选为联盟副主席。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国家广电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杜百川,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晓丽,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互联网所所长、国家NGB秘书长施玉海,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广播电视标准研究所所长李庆国,中国广播电视工业设备协会秘书长吕新杰,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主任杨崑等嘉宾以及24家联盟单位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和来自华为、未来电视、国安广视、中广互联、流媒体网、科大讯飞等合作单位共计100余人参会,为广电网络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4日晚上,许家奇主持召开有关广电网络产业发展座谈会。25日上午,他发表讲话,传达了新组建的国家广电总局非常重视广电网络产业的发展,阐明了广电网络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信息化的基础设施,总局正在重新定义新的广电网络,加大力度对中国广电网络的整合,肯定了广电网络行业的作用和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广电网络的用户规模、标准化程度、网络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和支撑能力、市场、技术、产品创新能力等情况,希望广电网络把握好新的时代特征,担当起国家舆论宣传阵地的重任,坚守政治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自身传播能力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广播电视服务的新需要,提高信息消费供给能力。

24日上午的会议由友好网联盟主席王胜杰主持并作联盟工作报告,联盟增补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发启等为友好网联盟副主席,增补广电网络学院执行院长华洁为友好网联盟副秘书长。24日下午会议由新增补的联盟副主席李建华主持。

吴晓丽、吕新杰先后致辞。他们表示,广电网络要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利用好自身的优势资源,获得政策和体制红利,服务好用户同时,服务好政府,不断为行业发展探索新经验,做出新贡献。

25日上午交流分享会由王胜杰主持,参会代表围绕会议讨论的议题进行交流分享,就“保用户、促增长”的破局措施方法、办法、方略均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李建华介绍了山东省网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公司开展“改革创新攻坚年”、“作风建设年”行动、参与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承担广电扶贫任务等情况。

会议主题报告环节,嘉宾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规划院、广西广电网络、吉视传媒、贵州广电网络、华为、联广通网络科技、广电网络学院、科大讯飞等十几位嘉宾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话题涉及有线无线融合、广电网络转型升级、媒体融合云、保户促长、AI赋能、集客业务、人才培训等。

集团董事会秘书刘洪昌、省公司战略规划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图为会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进行座谈交流。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进行座谈交流。

友好网联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友好网联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