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莱州:坚守“党网”阵地 确保安全播出

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到来之际,莱州分公司牢记广电网络“党网”的政治属性,全面落实安全播出责任制,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播出各环节,确保信号安全优质传输。

线路维护紧起来。开展线路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网络部负责省环网、烟台环网的巡检排查,各营业部负责各辖区主干线路及小区、村庄分配网的线路巡查维护。重点是更换断杆危杆、加高过路口线路、补挂缺失挂钩、清理光交箱和分纤箱及线路下方的草垛等易燃物。同时,在安全保障期内取消例行停机检查和影响播出安全的施工作业。网络部和各营业部每天对各自负责的传输线路进行巡查维护,严禁其他运营商在广电线路上施工或维修,一旦发现马上制止并清理非法附挂线路。

机房管理严起来。组织机房技术人员重新学习各项安全播出制度和管理规定,中心机房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机房出入制度;加强对市区三个机房的巡检力度,每天组织人员对电力、传输等各个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营业部重点检查分前端机房的供配电情况,重点对电力线路、UPS系统、逆变电源系统及发电机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发电机正常工作并备好充足油料,逐一清理办公用电、生活用电私拉乱接现象,切实保障每个播出机房的用电安全。

应急演练实起来。公司对安全播出应急预案重新完善,组织各部门各营业部员工认真学习,确保每个人熟练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操作步骤,由网络部牵头分批次开展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提前准备好抢修车辆、器材、工具。同时,毫不放松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每个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