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客业务要体现差异化、特色化和长远化

营业部作为公司的一线部门,是最能深入接触到每一个客户的窗口。每时每刻,每一笔业务,都能感受到各大运营商竞争之激烈,科技之日新月异。群雄逐鹿,究竟谁能破局而出,不仅需要上层产品多样化,合理化,人性化,更需要我们每一个营销人员吃透产品,对公司每一项业务如数家珍,同时深耕客户需求,优化客户体验,在互利双赢的基础上推动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首先,产品要有差异化。方圆营业部属于城郊结合部,既有海阳市东部地标性建筑方圆大酒店,也有村边简易廉价旅馆的低端市场,收入产出比相差悬殊的客户群体,就要求我们必须做到产品上的“差异化”。

方圆营业部区域酒店旅馆多为薄利经营,以“小锅”接收信号,或者干脆旅馆内并无电视信号接入为主。对于这种收视需求并不高,带宽要求不迫切的用户,我们通过电视DTMB信号切入,其造价低,收费低,易于接受;而宽带的接入,通过光纤入户后用交换机及路由将带宽分配到每一个房间,以减轻旅馆经营者的经济负担。

第二,产品要特色化。方圆营业部与君子连理岛龙栖小镇签署了智慧酒店合作系统。与其他旅馆不同,龙栖小镇走的是高端产权式酒店,其售价高,客户经济基础好,客户产品线非常丰富,需要更特色化的产品,更流畅的展示平台。

在洽谈初期,酒店管理方倾向于由每一个产权所有人自己缴纳收视费、网费等,由产权人自主选择电视,网络运营商,这样可以降低他们的运营成本。由于产权人以外地客户为主,我们不可能与每一个业主都能够做到良好沟通,所以在经过大量的了解与摸底工作后,我们搞清楚了酒店运营方的产品线及需求。在后期的洽谈中,我们拿出了非常详尽的智慧酒店运营建议及方案。在电视系统启动后,主屏幕播放龙栖小镇的宣传资料。在系统菜单上,客户可以通过遥控器预约游艇出海垂钓,可以点餐送入客房,可以光顾龙溪小镇的千亩农场自主选择有机蔬菜,做到从农田到餐桌一站式服务。客户还可以在电视屏幕上逛超市选购连理岛特产,甚至可以订机票、查天气、查旅游信息、查线路。

在方便游客的基础上,我们也给酒店运营方总结了非常准确的一手资料,比如用户喜欢什么食物,他们的消费习惯,喜欢去哪些景点玩,是开车来的还是坐火车来的(这代表了用户消费能力的不同)。

如果酒店不能智能化,由业主自主选择运营商,那么虽然省了一点运营费用,却无疑浪费了酒店这个天然巨大的流量入口。因为一旦用户住了酒店,其消费能力就提升一个档次。出来玩肯定是要尽兴,而想玩得好,花钱是必须的。所以,大部分酒店客户对于商家来说具有很高的价值。

商人总是要逐利的。只要你站在客户角度深耕需求,特色化产品。你的产品能帮助他提升毛利率,那么总是能够达到互利共赢的。

第三,眼光要长远化。要把握好短期效益和长期利益之间的关系。短期效益和长期利益两者是对立统一的关系,短期效益是长期利益的基础,长期利益寓于短期效益之中。发展集客业务的投入大、见效慢,要坚持市场导向,并不意味着一定要跟在市场后面追赶效益。从长期来看,集客业务只要黏住用户,建立了牢固的客户关系,就能带来巨大的收益。如何黏住用户,恐怕就是要从服务入手。如果后期服务跟不上,百呼不应,那么再好的前期工作,再完美的上层设计都是海市蜃楼。都会被市场,被客户所抛弃。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面对其他运营商的竞争,我们势必要公客集客双引擎。我搭台,你唱戏,将客户各类业务整合到广电网络平台上来,在互利双赢的基础上迎来集客业务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