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海阳:“三管齐下”保用户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三家电信运营商纷纷突出各自特色,加大了促销力度,竞争已然进入了白热化。为了抢占有限市场份额,全力打赢用户保卫战,海阳分公司辛安营业部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扬长避短、避实击虚,“三管齐下”保用户。

惠民合作争取用户。目前针对个别运营商打价格战,以低价来抢占市场的形势,辛安营业部避开价格上的不足优势,另辟蹊径、扬长避短来保住用户。广电网络收视最大的优势是信号稳定、节目源充足,并且扎根基层,与各村委会有良好的合作互信的关系,对此,辛安营业部制定了详尽的可行性活动方案,抽调精干力量与村两委沟通协调,主推288的基础收视套餐来提升主营收入,目前已有五个村委积极配合推出惠民合作:对村里65岁以上的老年用户及贫困用户进行收视费补贴100元,既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又能得到优质的收视体验,同时也树立了村两委在老百姓心中的良好形象。此项合作有效唤醒了休眠用户,拓展了有线业务,让营业部摆脱了低价竞争的困局,目前这几个村子的续费率均保持在92%以上。

优质服务守住用户。价格战只能造成恶性竞争,收益也是短暂的,要守住广电网络的根基,尽可能杜绝用户流失,需要以优质的服务来做长远之计。对于一线客户经理,要在日常工作中与用户处成亲人,以亲情化服务感动用户。

辛安营业部的客户经理徐希凯,被大家称为续费路上的“不倒翁”:都说续费难,但是连续四年,老徐所辖片区续费率始终高高在上、长居榜首。问他秘诀是什么,他就一句话——“用户满意我满意,用心服务心连心。”不久前,古庄头村用户王顺说了一件让他纳闷的事情,就是徐希锴居然放着到手的生意没有做!5月6日,王顺家路由器坏了,让老徐买个新的帮他换上,老徐拆开后,发现里面的电容爆浆导致不通电,想到营业部有个坏路由器电容能用上,便立马骑摩托车往返十多公里取来了配件。如此一来王顺省钱了,徐希锴不仅损失了生意,还搭上了往返油费,更是自讨麻烦地拆卸调试了半下午。“把用户的日子,当自己的日子过”,实在的老徐用真情服务换来了用户不离不弃的“长相守”。

有求必应吸纳用户。碧桂园以外地客户群体为主。每年“五一”开始,负责这片区的客户经理就会格外忙碌,“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节奏已经非常疲惫,但是往往安装完毕后,经常会有外地客户拉着问这问那,“啥时落潮,哪里能赶海,哪里有集市,哪里有超市,哪里办理水电卡,哪里坐公交到市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问不到的。更有好多外地客户因诸多不便让客户经理帮忙做维修、搬运等“份外”的事情。但是,多年来辛安营业部一直坚持“有求必应、尽力而为”的原则,在碧桂园的各个小区中都有良好的声誉,让这些身在异乡的外地客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付出必有回报”,目前碧桂园已发展有线电视用户1156户,占入住业户的62%,宽带用户也发展了88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