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东阿:保户PK赛 赛出红五月

“保户”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为贯彻落实省市公司保用户和发展集客业务专题会议精神,五月份东阿分公司组织开展了“红五月保用户PK赛”,瞬时红马甲(营销活动工装)、红帐篷、红条幅出现在城乡大街小巷,全员齐动拨打电话、发放宣传单,将城区办业务抽奖活动和农村续费政策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打响了没有硝烟的“红五月”保用户攻坚战。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红五月”保用户攻坚战开展以来,东阿分公司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围绕保户增户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上下联动、齐抓共进,为“红五月”保户工作奠定了基础。

公司相关领导每天进行保户增户专项调度,了解各营业部地推开展情况和走访完成情况,到地推现场了解和解决员工在地推、走访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对城区有线电视新装、复机和农村集中续费工作进行督导。在“五月风”活动中,活动刚刚开始他们就完成了个人保户增户任务,为全体员工做出了表率。用分公司经理的话说“谁能没有几个熟人、朋友,只要肯用心通过他们做做工作,应该都能完成任务。”在他们的带动下,全员绝大多数完成了个人保户增户任务,有20位员工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不抛弃、不放弃” “一个不能少”

自5月9日起,在公司各部门、各营业部办公室、地推现场,员工与用户电话联系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公司开展的“五月风”活动过程中各部门针对新老用户进行一对一、点到点的“单线”沟通,将活动优惠政策一一传递给用户。与停机用户沟通时,当听到用户说“好的,我和家里人商量一下”,员工就会感到欣慰,并持续跟进;有的转网或迁居用户婉言谢绝说“活动挺好,谢谢,我不参加活动了”,员工也不气馁,详细了解原因;有的用户比较抵触,“早不用了,要用还用你说,早就找你们去了”,员工就会默默地为他们画上句号,开始联系下一个用户。

综合部卓文龙拿到目标用户名单后,迫不及待地按照名单与用户联系。第一个电话就成功复机一位用户,让不善言谈的卓文龙有些“小惊喜”。但接下来就没那么顺利了,一次拒绝,代表一个新的开始。他不厌其烦地一个名单接着一个名单与用户联系,唯恐漏掉的那个就是有意向的用户。就这样拨打了180多个电话,有两位用户办理了复机业务,顺利完成了“五月风”个人营销任务。真有“众里寻他千百度”“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

这只是东阿分公司全体员工参与“红五月”活动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例子在公司比比皆是,呼叫中心任玉霞一天时间拨打了100多个电话终于发展了一位用户,她说打完最后一个电话后,回到家中与家人“连话都不愿说了”。全体员工凭着一份执着、一份诚心,使用户一天天多起来。五天的“五月风”掀起了“红五月PK赛活动”的高潮,五天时间仅城区就发展有线电视24户,新装宽带6户,复机用户104户,完成分公司任务目标的124.2%。

“东风吹,战鼓擂,盼君捷报飞”

为营造“红五月”保户增户专项活动氛围,东阿分公司以6个营业部为活动主体,开展“红五月保户增户PK赛”,城区采用进小区地推加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零散到期户进行续费,为烘托活动气氛,办理业务的用户每周二、周六可到营业厅进行抽奖。农村正值集中续费期,各营业部根据用户在家时间进行灵活安排,采取上午集中续费、下午处理安装维修、晚上进行走访的方式进行续费,在续费过程中,利用两张表使续费工作明明白白。一张是用户信息表,用于查询用户到期情况,便于办理续费业务;一张是续费统计表,每个村第一轮提前集中续费结束后,有多少用户续费、不同续费价格续了多少户收入多少钱、有多少用户未续费,以及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到未续费原因等都在表中体现,为进行市场调研积累第一手资料。二线人员分别帮扶6个营业部开展活动。5月9日-13日开展的“五月风”活动,更是为“PK赛”增添了紧张气氛,分公司每天对各部门新发展用户情况和复机情况进行排名,在工作微信群里进行公示,以此鼓励先进督促后进。5月13日下午4点以后,原本每天一公布的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不断更新,营业厅每办理一笔业务,都及时将办理单据照片发到营销客服部进行统计;“还有三个部门没有完成,还有20分钟,大家努力一把”“最新任务完成情况出炉喽!还有两个部门没有完成,加油!”“数据马上还有更新”......营销客服部在更新数据的同时,不断督促未完成任务的部门,为活动增添了“火药味”。下午5点多钟,财务部任爱国坐在办公室不停地拨打电话,同事打招呼都无暇顾及。“爱国,你的任务不是完成了吗?”“我的完成了,俺部门的任务没完成呢,我再联系几户”。就这样你追我赶,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干劲,最后财务部超额完成任务,任爱国本人完成个人任务200%。

“五月风”活动结束了,但“红五月PK赛”依然继续,员工们怀着“五月风”收获的喜悦,信心满满地继续投入到保用户攻坚战中去,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永不言败的昂扬斗志,赢得“保用户PK赛”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