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蓬莱:连夜抢修排除故障

5月13日,蓬莱信亚小区物业打来故障报修电话,由于小区内电源短路造成有线主干线路着火,相关两个小区的居民楼电视和宽带信号受损中断。得知故障报修后,蓬莱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刻派遣工作人员组成应急抢修队,副总经理带队赶到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从当天下午2:00 开始,应急抢修队就开始在故障现场忙碌了起来。经抢修人员沿线排查,确认了信号中断的根本原因后,分公司迅速制定抢修方案,由于信亚小区交接箱包含14个光缆和400多个光芯,抢修人员必须全力以赴,用4台熔接机一起工作,大家都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从下午一直到晚上,虽然天色逐渐变冷,风也越刮越大,但抢修人员仍然继续奋战在故障现场,加紧抢修进度,保证受影响用户能够尽快恢复信号。

据了解,接到抢修任务后,虽然正值周末,但城区二部所有装维人员全员上岗,积极迅速地和网络部技术人员一起加入抢修队。城区二部维修人员姜述威本来要参加家中亲戚的结婚喜宴,接到部门主任分配的抢修任务后二话不说,主动推掉了早就说好的赴宴。“大家都在干,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事耽误抢修任务,这种工作都是争分夺秒的事情,能尽快就绝不拖延、能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小姜朴实地说。

经过将近10小时的不间断抢修,当天晚上11:30分抢修工作顺利完成,蓬莱信亚小区交接箱附近电视和宽带用户信号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