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即墨:狠抓跑冒滴漏 做好增收节支工作

今年以来,即墨分公司各服务站的用电费用由分公司直接向供电部门缴纳,不再经过电视台。3月份,分公司领导在电费报销会签中发现,供电部门提供的电费单只有用电总量没有用电明细,粗略估计数量存在差异。

分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安排财务主管人员与供电部门对接后获得用电明细。根据供电部门提供的明细表发现,登记在我分公司名下的10007部电表中,有1102部是用电数量为0的僵尸电表,85部月用电量超过50度的可疑电表。在分公司领导指示下,各服务站站长带领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测量、校对后确定,僵尸电表多为网改后原电表无法使用,且有871部已查无此表;用电量超过50度的可疑电表中,除去5部为站驻地用电外,53部为老式野外大型四输出光接收机等老式设备所为;其它27部是因电表下有不明用电线路接入所致。

针对上述情况,分公司立即采取措施。联合供电、公安部门对不明接入线路进行查处并予以拆除;对高耗电的老旧设备予以更换;申请供电部门把僵尸电表拆除回收并予以消户,避免不明线路接入。

经全分公司上下共同努力,4月份电费大幅度下降,由原来的21.36万元下降至15.82万元,每月直接挽回经济损失5.54万元。接下来,分公司将再接再厉对各项支出做细致甄别,及时查漏补缺亡羊补牢,为增收节支工作再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