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淄:深化管理措施 促进保户增收

为贯彻落实省公司“改革创新攻坚年”的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临淄分公司不断深化网格化管理措施,细化绩效提取考核办法,全员绩效收入和用户收费率、在用率、经济指标收入紧密挂钩,把全年的工作重点落实到保用户和发展集客业务上来,不断加强保户增收工作。

一、加强领导,制定措施

面对当下保用户的形势,分公司领导不等不靠,积极制定应对措施,相继出台了《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集客业务发展奖惩措施》等管理措施,为员工的工作开展制定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

二、全体动员,全员营销

大家的事情大家做,公司的发展关乎着每一名员工的切身利益。把全体员工的收入与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员工的工作主动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办法总比困难多,逐步促进业绩的提高。分公司打破一线和二线岗位的界限,全员施行用户网格层层挂包制,网格经理包用户网格,营业员和职能科室人员再挂包相应的网格经理的用户网格,做到横到沿竖到边不遗漏一名用户,人人都是网格经理,全员绩效收入根据所包网格的用户收费率、在用率进行核算,做到人人都挑担子,担子都有人挑。创造全员营销的积极工作氛围,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三、广开渠道,发展集团业务

分公司非常重视集团业务的发展,成立了以分公司经理为组长的集客业务攻坚领导小组,制定了集客业务发展奖励措施,积极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大力发展集团业务。齐陵管理站发挥与村委关系良好的优势,经与辖区内商王村洽谈,实现村委集体交费。该村有住户480户,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发展了488台,广电宽带发展了330户,有线电视在用率实现102%。今年初经过多方努力,分公司与临淄区金岭回族镇政府签署了“文化惠民工程合作协议书”,金岭回族镇政府为全镇符合条件的有线电视用户进行收视费补贴,并将其作为为群众办的实事之一。金岭回族镇三村实现了258户100%的收费率,促进了公司的保用户工作,实现了合作双赢,为今后保用户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四、奖罚分明,激励先进

为充分激发网格人员和科室人员保户增收的工作积极性,体现同工同酬、多劳多得、不劳不得的原则以及向一、二级网格经理倾斜的绩效分配原则,分公司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措施,严格执行绩效提成制度,按照收费率的高低,制定不同的提取比例,拉开收入差距,激励先进,促进保户增收,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