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栖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集中教育活动纪实

美丽的栖霞,无论在大山深处,还是在白洋河畔,随处可见栖霞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保用户、跑续费、维修安装、包帮扶贫的身影。

自分公司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集中教育活动以来,沉下基层接地气的干部员工多了,倾听用户呼声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干部员工多了,激情满怀干事创业的干部员工多了,阵阵务实创新、甘于奉献的新风扑面而来。

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热潮

市公司拉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序幕的第二天,栖霞分公司负责人立即向全公司发出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动员令。3月23日,分公司在寨里北洛汤村智慧社区现场会又再次下发通知,在全公司4个部室20个乡镇营业部中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集中教育活动。在为期一天的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对公司所有干部员工共计125人进行了“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自此,公司上下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热潮。

活动期间,公司统一下发了学习资料和读书笔记,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2018年用户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和《党章》知识测试,对测试成绩80分以下的人员安排补考。各部室、营业部安排一定时间,让每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上党课,46名党员听完党课,自发书写学习心得,并筛选出一部分身边好的典型发布到有线微信群上进行交流。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各部室、营业部的基层党员也踊跃读书,带头参加学习“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桃村营业部的老党员林贤新捧着课本边写着边红了眼眶,这是栖霞分公司的年轻党员为老党员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西城一位快50多岁的老党员张国杰,每周都会缠着上初中的小孙女为他这个“落后分子”一字一句念学习材料。

比武竞赛、演讲比赛、主题日活动……栖霞分公司结合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和富有成效的活动,不断将这次集中教育活动推向深入。截至目前,分公司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3场次,各部室、营业部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主要内容给党员讲党课12场次,党员撰写心得体会90多篇。

对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狠抓整改刹住歪风邪气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不仅仅是让干部员工读读书、看看报、听听课、做做笔记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让大家把思想尽快统一到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精神上、把干劲用在工作上、把纪律铭刻在心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公司干部员工的先进性和主动性。

根据市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栖霞分公司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集中教育活动与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干部员工“保用户、提升续费率、搞维修安装、促业务发展”活动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整治机关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进一步营造“作风建设年”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一年来,栖霞分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和《2018年用户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分公司采取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征求农村有线电视用户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召开班子成员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查找和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工作作风、发展业务、维修安装、庸懒散奢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查找突出问题13个,制定整改措施22条,解决实际问题11个。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廉洁勤政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重点在学,关键在干,效果在转。

那么作风到底怎么转?分公司经理给出的答案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凡今后开会必须做到开短会、讲短话,说真话、讲实话,反对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剖麻雀,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对策;要密切联系用户,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用户的观念,以用户之心为心,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解用户之所忧。

公司副经理也在办公会上表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每月原则上除了班子成员会、月度经营形势分析会外,没有特殊情况不再开会,业务安排、村村响工程、智慧社区建设等硬性任务一般在片上布置。要大力精文简会,本着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行短文的原则,静下心来一门心思谋业务,腾出精力搞安装维修,沉下身子抓任务落实。

在公司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下,以往那种坐而论道的干部少了,下基层走访用户的干部多了,机关各部室、营业部的工作效率高了,张不开嘴、迈不开腿、整天爱面子的员工少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通过学习对标定位找差距、比学赶超争先进,先锋模范意识明显得到提高。4月底至5月初,分公司5名班子成员先后多次深入到镇村两级政府、营业部,与村代办员和用户代表沟通,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用户资料、延伸督查、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了定期不定期抽查。看到的是全市上下呈现出一派风清气正、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在各种大型会议现场上,以往办公桌上鲜花、条幅不见了;部室、营业部喝茶聊天看报纸打游戏的不见了。所到之处,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街头巷尾、小区门口不是摆摊,就是设点;一早一晚大街小巷到处是三三两两上门催缴催收续费的员工,有的还领着老婆孩子……

干部员工只争朝夕激情创业

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分公司获得了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引领发展的本领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并将它化为一项项具体行动加以具体落实,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保用户、提升续费率的脚步越迈越大,新制定的《2018年用户保卫工作实施方案》也得到全面推进,谱写出一曲曲情系用户、共谋发展的生动乐章,描画出一幅幅活力四射、竞相发展的恢弘画卷——

2月,冰封的大地还未苏醒,栖霞分公司就在全市开展了“新春用户大拜访”活动,宣传页、大红福字点燃了“北国之春”。年初公司拟开工寨里北洛汤村智慧社区项目,总投资约66万元,为了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时间表,以督促协调相关部门抓紧推进大会战项目,大部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3月,春风还未吹绿白洋河两岸的麦浪,栖霞分公司的干部员工就在村民大队办公室、小区楼前楼后和人员流动较多的地方摆摊设点,拉起了横幅,打开了喇叭,开始了一天的续费催缴催收新生活。每逢赶集日,他们还把活动现场摆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宣传。村代办员也踊跃参入,带着网格经理不分昼夜奔走在大街小巷和每个用户家中进行上门服务。同时,他们还主动联系新用户,增加业务收入,提升用户续费,真正成为公司保用户、提升续费率的生力军。

4月,大山里的桃花刚刚挂满枝头,栖霞分公司20个营业部956个村庄续费高峰期也刚好结束。随之而来的是实施《2018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2018年用户保卫工作实施方案》,为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栖霞分公司又一边抓用户保有量、提升续费率,一边抓智慧社区、村村响工程,特别是在抓集客业务发展上更是抢先一步,为保用户提升续费率启动强力引擎,让栖霞分公司在各项业务发展上不断提档加速。

据统计,截至4月底,栖霞分公司续费率完成82%,其中城区续费率达到82.5%,农村续费率达到81.6%,实现了快速增长。

如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集中教育活动在栖霞分公司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干部员工学习的热情也空前高涨,将把此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长期坚持下去。栖霞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这种只争朝夕、抢抓机遇的拼搏精神,正推动公司保用户、谋发展,为争创一流企业、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