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东阿:“1+1”好支部共建行动引向深入

近日,东阿分公司积极推进“1+1”好支部共建行动,与对接党支部——牛角店镇贺寺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活动,并发挥公司行业优势,围绕基层党员学习和扶贫攻坚工作展开研讨,以实际行动把好支部共建行动引向深入,推动了基层党建和扶贫工作的开展。

学习交流推动“好支部共建”

按照东阿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要求,东阿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牛角店镇贺寺村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公司支部和村支部共18名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并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基层党员学习、农村脱贫攻坚、有线电视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集中学习结束后,村支部书记带领公司党员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和村容村貌,并就村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公司党员分别到村内3位老党员家中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老党员身体和生活情况,村内老党员介绍了他们多年在基层的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使公司党员感同身受,老党员多年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为公司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有线电视助力共建村脱贫攻坚

近年来,作为县扶贫攻坚成员单位,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开展有线电视扶贫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和身患残疾的用户实行费用优惠,满足他们收视需求。在与贺寺村进行“1+1”好支部共建对接后,了解到该村常年在村内居住的在册贫困户9户,已安装有线电视6户,未安装有线电视3户,尽管对贫困户实行了收视费优惠,但今年续费时,仍然有3户用户表示因经济原因不再进行续费。为让贫困家庭能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了解脱贫致富信息,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树立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公司党支部发挥行业优势,对该村贫困户实行有线电视费用减免政策。公司全体党员配合乡镇营业部为3户未安装有线电视的贫困户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全村9户贫困户实现了有线电视“户户通”。尹凤云等用户看着丰富、清晰的电视节目,纷纷表示感谢,“还是党的政策好,感谢咱有线电视,让我们也能看上这么好的电视节目”。

“智慧党建”助推党员学习

为了拓展贺寺村党员干部学习方式,公司党支部通过与村支部沟通,计划为该村常年在家居住的10名党员开通有线电视双向业务,使党员干部能利用有线电视双向功能,登录县委组织部“智慧党建”平台进行学习。公司党员在为贫困户安装完有线电视后,为村党员家中铺设了皮线光缆、安装了光猫,开通了双向业务,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鹊乡红云智慧党建”平台以及各板块内容。党建动态、党建纪实以及智慧农业等栏目引起了党员学习兴趣。有线电视双向业务的开通使村内党员能通过“智慧党建”学习党的思想理论、了解各级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能根据个人时间进行党务知识的学习,有利于促进基层党员学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