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聊城:召开务虚会推动公司发展

近日,聊城分公司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公司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疑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思想活力激发工作动力,以境界提升促进发展提质,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改进,更加精准地贯彻落实省公司党委和聊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会议由公司负责人主持,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和省公司《关于在全公司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针对会前下发的务虚会各项议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分析,充分讨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参加务虚会。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不是作表面文章,不能流于形式,要扎扎实实学、真真正正学,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一,必须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特别是“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系列专题论述摘编;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系列工作文集。第二,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系统学习。第三,必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重大理论贡献和现实意义。

针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以及“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推进工作。要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出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保户增户、集客业务、多种经营等方面工作方向和重点。要从根本上转变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深入分析事业发展、业务开拓方面的差距与不足,清醒地认识行业发展现状和我们工作中的不足的关系问题,没有失败的行业,只有不恰当的运营。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扎扎实实提高执行力,通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为“改革创新攻坚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提供思想基础、组织保障和干事创业动力。

针对扶贫工作,会议强调:扶贫工作是国家战略,是我们的政治任务。作为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这一工作。公司有关方面和专业团队要努力与聊城市委市政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加强沟通、密切结合,在乡村振兴、文化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做好扶贫工作的合作方式、推进思路及措施,并加快相关项目落地,全面完成扶贫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针对党建工作,会议指出:党建在国有企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总的要求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着力培养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为国有企业,发展是我们的主题。公司的党建工作要以发展为中心,把促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标准,使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成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基本推动力量。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坚持融入中心、进入管理的思路,使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为一体,形成联动互补、协调运作的格局,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只有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要通过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建的真谛,切实达到通过加强党建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