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莘县: “五结合”确保“两学一做”党员教育落到实处

莘县分公司党总支自觉将党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使学有进步、学有提升,干有动力、做有实效,真正把“两学一做”党员教育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一、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政治站位结合起来。全体党员按照《2018年度十九大报告学习计划》和“灯塔——党建在线”进行学习竞赛考试,自觉做到学深学透,真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牢把握广电网络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文化传播和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小康社会,夺取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把学习《党章》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业务发展的主力军结合起来。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与思考,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章》的涵义及党员职责要求,更加透彻地领会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作为党员在工作中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前,公司发展面临重大挑战,每个党员要在保户增户、业务发展、效益提升方面自觉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客观创造性,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实现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做出积极贡献。

三、把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与实施“改革创新攻坚年”、深化公司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就是以战略思维统揽全局、以历史思维承前启后、以辩证思维转化矛盾、以底线思维把握主动、以创新思维引领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司《“改革创新攻坚年”实施意见》,就要着眼于公司的长远和科学发展、着眼于资源优化配置和人员优化组合、着眼于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客观创造性、着眼于效益优先和效益最大化原则,县公司要进行部门设置、岗位职责和人员配置的改革,进行技术、营销、管理等多方面创新,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稳妥有序地实施,把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发展的轨道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好今年四场攻坚战。

四、把学习《准则》《条例》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理想信念、纪律严明、根本宗旨、组织领导、党内民主、任人唯贤、组织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权力监督、拒腐防变等具体措施,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落到实处。公司要通过狠抓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健全运行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进行;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工作收到实效四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建成一支对党忠诚、团结务实、勇于担当、服务高效、清正廉洁的公司党员员工队伍。

五、把学习习近平纠正“四风”重要指示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指示,强调了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莘县分公司将通过动员学习、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和巩固总结,扎实有效地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公司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公司改革创新攻坚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公司实现转型升级争先进位的要求上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新发展,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2018年经营业务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