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以梦为马 诗酒趁年华

张小砚在《走吧,张小砚》里写到:以梦喂马,驰骋岁月;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就是我们对自己的承诺,可能需要我们用一辈子去追逐和完成。可是在追梦的时候,我们在意的不是登上珠峰那一刻的短暂兴奋,而是可以一路欣赏沿途的壮丽风景。

在我们身边,有“有线人”为了梦想,不断追逐的故事,我的同事纪娜为了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术,梦想去更高的学府殿堂进修学习。那段时间她为了考上大学本科而废寝忘食,工作多年的她重新拿起书本,虽然学得有些吃力,但丝毫没有影响她追梦的决心,工作之余的时间就静下心来看书学习。由于英语是她的弱项,她每天晚上至少学习一个小时的英语,早上再早起半个小时朗读英语课文,甚至是上下班路上也戴着耳机听英语单词。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辜负一个有梦想并想要实现梦想的人,当她收到青岛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的辛苦、她的付出、她的追梦都是值得的。

也许有的梦想要经过一次次尝试和挫折才能到达彼岸,追梦的道路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走着走着,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走的是一条崎岖不平、充满险阻的羊肠小道,在这条道路上可能没有人和你同行,因此许多人在追梦的历程中顶不住各种压力而选择放弃。每一个追梦的人肯定都会有一段瓶颈期,在这段时期你一定要坚信自己,坚定前进,过段时间猛然抬头发现,你离梦想又进了一大步。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以梦为马,大地与光都以你的梦想而存在,以梦为马,风卷云涌唯有你的梦想永不变。无论你是草根还是精英,无论你闲居乡野还是身处闹市,都应为了自己的梦想,带着独有的热情,尽情绽放,书写着生命的光芒,照亮着未来的希望。踏平坎坷曲折,走进梦想的远方,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