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第二督查组到公司督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十条意见”工作情况

本网讯 4月24日,第二督查组就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山东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希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郝克远向督导组汇报公司《关于贯彻落实国企改革十条意见》的情况。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臧敬、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曾繁领、省审计厅企业审计一处一级调研员李敏、省委宣传部国有文化企业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刘晓芹、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吴健男出席会议。

张希诚指出,2017年7月份,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通过一个阶段的实施,要做一个全面督导调研。此次督导调研工作,不是追责问责,而是查找在这一年政策实施过程中,哪些方面缺乏政策支撑导致政策难以落地。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政策实施过程中的亮点推广到全省国有企业中实施共享,进一步配合《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制定实施细则。

李建华首先对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总体情况。指出,当前,广电网络面临的发展环境复杂多变,新技术、政策层出不穷,新理念、新需求日新月异,移动、联通、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介入互联网电视后,从战略到业务,从市场到产品,全方位的竞争日趋激烈。受此影响,公司近几年扩张势头显著减弱,经营业绩出现下滑,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今年确定为公司的“改革创新攻坚年”和“作风建设年”,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全力打赢深化改革、巩固用户、创新转型和股改上市四场攻坚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出台一系列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着手对机构设置、绩效考核、薪酬管理进行改革,将市、县公司领导班子薪酬上收一级管理;瞄准创新转型路径,确立了IP化技术发展路线,大力发展“享TV”宽带电视业务,推动IPv9项目在山东落地;成功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携手打造广电信息网络产业稳定和持续发展新模式;3月底成功召开股东大会,10项议案均全票通过,至此影响公司上市的主要问题已全部得到妥善解决;积极实施新旧动能和重大科技项目带动战略,已与济阳县政府协商确定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占地800余亩的山东数字传媒产业园,以重大科技项目的落地,撬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杠杆。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李建华表示,公司将继续深化改革,攻坚体制机制弊端,真正激发队伍活力。建立“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具有国有重点骨干文化企业特点、依法经营管理的合格市场主体。巩固用户,攻坚用户体验难题,确保用户规模稳中有升。做足“巩固老用户,激活休眠户,发展新用户”的文章。创新技术与产品,攻坚可持续发展瓶颈,开创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全方位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实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有线网+无线网+互联网+物联网”全业务平台,尽快转型升级为业务多元、收入结构优化、网络保障安全、竞争新优势突出的综合信息服务商。加快上市,攻坚资本市场,实现高层次跨越发展。全力做好上市准备工作,坚定上市目标不动摇,把握上市窗口机遇期,加紧攻克上市难关,理清产权结构,对接资本市场,为实现高层次跨越发展提供资本支持。

郝克远向督导组详细介绍了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的工作情况。指出,《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印发后,公司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二是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改完善,三是制定了新的《中共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四是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五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六是确定2018年为“改革创新攻坚年”,七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八是深度参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九是持续深化人才强企战略,十是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十一是成功召开2018年股东大会,十二是完善内控体系,防范决策风险,提高决策水平。同时,郝克远就公司贯彻落实《国企十条》部署安排及总体进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健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展,完善内控体系防范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按照督查内容清单,逐条梳理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情况。对下步整改措施,郝克远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公司全体员工的主业意识和阵地意识,千方百计巩固用户。深化改革,攻坚体制机制弊端,真正激发队伍活力。创新技术与产品,攻坚可持续发展瓶颈,开创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观看了集团宣传片。座谈会结束后,督导组就重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访谈,并赴权属企业进行现场督查。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涛,副总经理黄平、王忠,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海涛、尹志波,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座谈会,省公司人力资源部、战略规划部、财务资产部、纪检监察室、党群工作部、市场开发部、技术研究院、全媒体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DSC_1584

图为会议现场。

DSC_1573

图为山东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希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_DSC1629

图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_DSC1612

图为公司总经理郝克远向督导组汇报公司《关于贯彻落实国企改革十条意见》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