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召开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暨保用户和发展集客业务专题会议

提振信心 奋发作为 全力打赢用户保卫和集客发展攻坚战

集团召开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暨保用户和发展集客业务专题会议

本网讯 4月20日,集团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暨保用户和发展集客业务专题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主要内容是研究分析一季度经营情况,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重点研究部署保用户工作和集客业务发展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郝克远对一季度经营情况和用户发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党委副书记纪涛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孙柏、黄平分别从保用户、强集客方面提出要求。副总经理吴兆金、王忠,纪委书记曲忠强,总经理助理刘海涛、尹志波,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会议。

李建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要对标对表对题,全面做好自我诊断。要意识到,我们目前在体制机制、网络覆盖和通达、平台建设、产品服务等诸多方面均存在着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必须加大力气做好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但更重要的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有大突破,要真正用市场的思维管企业,要通过深化改革实现自我完善。二是千方百计抓好保户工作,保住生存根基。要充分认识保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沉到一线去摸清问题、解决问题,学习同行执着努力的品质,找出我们的差距,充分调动和挖掘人才潜力,打开思路,勇于创新,善于另辟蹊径。要紧抓世界杯年,发挥视觉体验优势,把这次世界杯做成保户增户的有力推手。三是全力以赴拓展集客业务,打造快速输血通道。全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发展集团客户业务当成公司收入增加、恢复造血功能的大事来抓。一要聚焦优势,突出重点,既做好集客业务的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二要把集客业务做好,要讲究方法,做到三个“要活”,脑子要活,要善于思考,常于思考,要有创新思维;嘴巴要活,要善于沟通,自己的业务熟记于心,政府的需求熟记于心;腿脚要活,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实,拒绝表面文章。四是多策并举,提高保户和发展集客业务支撑保障能力。要以党建工作引领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善于经营的工作团队。要加强网络建设,提高业务承载能力。要优化网络节点,提升宽带体验。要建立正确的考核机制,奖惩与业绩挂钩。要严控投资项目和规模,降低经营性风险。她强调,我们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志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披荆斩棘的勇气,做好今年的改革发展工作,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

郝克远总结一季度经营情况,分析集团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后工作。一是公司经营利润方面,各公司要正确认识经营形势,调整经营思维,深挖自身潜力,拓宽营收渠道,同时要严控成本费用,力争在第二季度收入利润有较大增长。二是深化改革方面,省公司要全面进行机构设置调整,完成定岗、定编、定员“三定”工作,实施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员工和部门双向选择工作;市公司要加大干部轮岗和交流力度,严格控制领导班子职数;要改革考核方式方法,实行季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强调考核工作执行刚性,严肃奖惩,强化结果运用。三是创新转型方面,一要大力发展集客业务,要高举“拥抱政府、服务政府”大旗,抓住政府公共服务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契机,深入研究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选择重点领域和重要行业,找准结合点,集中力量开拓。二要推进广电网络数字媒体产业园建设。力争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全面建成。三要加强技术创新,加快推进产业智慧化。推进有线无线融合网实验系统建设等项目,持续强化公司信息化支撑能力。四是巩固用户方面,要充分认识到用户是1,其他业务是0,没有用户基础,其他都是空谈。对《2018年保户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既要综合施治,更要有绝招;既要制定方案,更要狠抓落实;既要提振精神,更要压实责任。五是加快上市方面,二季度的任务很重,各单位部门要坚定上市目标不动摇,把握上市窗口机遇期,继续全力做好上市准备工作。另外,要注意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做好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做好项目申报、争取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公司的“改革创新攻坚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大家要振奋精神,围绕集团党委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纪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第一时间传达下去,对下一步工作部署要认真及时组织实施。要紧紧扭住“保用户、发展集客业务”这个中心任务不放松,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上抓落实,在创新驱动、落实任务上见实效。全省上下要拧成一股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在召开半年总结部署大会时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孙柏对《2018年保户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提出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各部门和各市公司要按照方案要求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抓紧推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控制用户流失速度和规模,扩大用户新增渠道,拉暂停用户实现回流。三是夯实保障基础。省公司保户攻坚小组各部门要夯实保户基础,从产品、技术、政策、统筹等方面做好支撑保障。

黄平通报了一季度集客业务发展情况和改善宽带出口质量情况。他指出,集客业务受到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攻坚小组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仍存在产业链中上游业务少、业务体量不大等不足。针对集客业务下一步工作,省公司将采取五项措施,一是强化组织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流集客团队,二是积极办理相关资质,三是完善产品体系、实施品牌化运营,四是夯实网络、平台基础,五是强化考核调度,通过这些措施来促进集客业务做大做强。改善宽带出口方面,将采取与外部团队深入合作、丰富内网资源等措施,提高广电宽带质量。

会上,各市公司就一季度经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省公司壮大集客业务攻坚小组、巩固用户规模攻坚小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一季度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目标、措施。总部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公司分管保用户工作、集客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06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集团总经理郝克远通报一季度经营情况和用户发展情况。

图为集团总经理郝克远通报一季度经营情况和用户发展情况。

图为集团副总经理孙柏解读《2018年保户工作实施方案》。

图为集团副总经理孙柏解读《2018年保户工作实施方案》。

05

图为集团副总经理黄平通报一季度集客业务发展情况和改善宽带出口质量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