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滨州:落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滨州分公司对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行部署,4月9日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实施方案》(鲁广网滨党字【2018】18号),积极推动贯彻落实。

《方案》结合“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带着问题学习、调研,瞄准问题落实、改进,切实增强实践性。坚持从严从实,把各项要求贯通起来、相互促进,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切实增强时效性。坚持统筹兼顾,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合力,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明确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组织开展大学习。分公司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为基本学习教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主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制定22个专题年度学习计划,印制党员学习笔记。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次集体学习研讨。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并用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等,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动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深入一线找问题、巩固用户找措施”,组织开展大调研。 由公司领导小组成员亲自带队、带领分管部门赴各县区分公司及各单位基层调研,调研深入一线岗位,深入到用户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就巩固用户、提升服务等问题争取一线人员与用户的建议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以服务用户为切入点,鼓励党员进社区、进用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大改进。按照“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改问题”的要求,对大学习、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开展“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集中查摆党性修养强不强、宗旨观念强不强、工作本领强不强、廉洁自律强不强等问题,始终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贯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始终,对发现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加快发展。

为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滨州分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公司党委切实履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领导责任,加强活动的督查指导与宣传引导,结合省公司“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