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 4月11日,集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双方将积极搭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熊辉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分别致辞,中兴通讯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裁李强与集团副总经理黄平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协议。

熊辉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广电网络集团是山东省属国有重要骨干文化企业,有充分的政策支持和完备的基础网络体系,有近200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庞大资源,是国内整合最彻底的省级广电网络企业,用户规模和经营总量位居全国第一,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是广电行业的响亮招牌。中兴通讯多年来深耕广电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资源,与山东广电网络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将促进双方在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等方面进一步融合,助力山东广电网络在新旧动能转换浪潮中赢得先机。

李建华表示,中兴通讯是国内领先的通讯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提供包括有线与无线业务、终端产品和专业通信服务等,是民族品牌的骄傲。集团对中兴通讯在山东有线数字化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近年来有线电视行业遇到了一定的竞争压力,集团把2018年确定为“改革创新攻坚年”,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激活内在活力和借助外部动力,融合广电行业尖端技术力量和科研成果才能将广电网络的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和发挥,为做大做强有线电视事业助力。目前集团正筹备建设山东数字传媒产业园,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契合点,争取将山东广电网络打造成国内领先的全业务运营商。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700M无线业务、宽带网络建设、OTN网络建设、IP城域网建设、政企业务、PTN网络建设、集团业务发展、培训合作、新技术创新及研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集团董事会秘书刘洪昌、技术部负责人及中兴通讯广电事业部有关人员出席仪式。

中兴签约_副本

图为中兴通讯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裁李强与集团副总经理黄平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