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海阳:严把“三关”降成本

今年以来,海阳分公司严把节约能源、办公用品、运维材料三个关口,进一步控制成本,切实提高利润,保证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节约能源。规定白天上班时间除非室内采光不足,否则不得开启室内照明灯。下班后,最后离开的人员必须确保关闭所有用电设备,包括办公电脑、照明灯及走廊灯等。空调设备夏冬两季适当控制温度,其余季节禁止开启空调。三楼以下无特殊情况禁止乘用电梯。严禁私自接用大功率用电设备。自觉节约用水,用水时龙头开小,用后及时关紧水龙头。严控车辆燃油消耗,驾驶员做到安全驾驶、经济驾驶,节约燃油成本。严禁公油私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节约办公用品。各类办公用品按需领取,领取时进行登记。提倡无纸化办公,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打印、复印操作,纸张双向打印,充分利用;营业部打印用户表等要做到反复利用,不重复打印。曲别针要重复利用,中性笔、圆珠笔等尽量换芯不换皮。电脑、桌椅、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和用品的使用应遵守操作规范,尽量延长使用时间。凡涉及电脑硬盘、主板、打印硒鼓等重大故障需更换的,与各部门考核挂钩。减少使用固定电话,能用网内手机联系的,尽量使用手机。

节约运维材料。从今年起,公司成本考核推行材料领用到人、管理到人、考核到人的办法,实现成本管理的可管、可控、可量化。用户初装成本和维护成本按照个人考核和营业部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其中ONU、皮线光缆、对称式皮线跳线、电源线、75-5 电缆、75-9 电缆材料的成本控制考核到人,其余材料成本控制考核到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