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肥城:扎实推进广播电视 户户通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我市广播电视户户通扶贫工作,确保实现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全覆盖,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肥城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狠抓服务建设,进一步加强有线电视网络基础建设,加快双向改造,将广播电视户户通扶贫工作纳入公司年度重点攻坚计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制定精准帮扶解决方案,狠抓服务建设。公司派专人到各乡镇、街道走访,按照省扶贫建档立卡信息采集系统显示的相关信息,以广播电视信号通达为标准,全面掌握贫困村、贫困户分布区域和当地广播电视信号通达情况。通过进一步摸底排查,截至2018年2月,我市农村有线电视用户104673户,宽带用户10062户;农村有线电视网络信号开通率达100%,省、市级贫困村均已全部开通广播电视信号。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广电网络不断加大服务场所、设施及人员投入,全市14个乡镇全部实现网格化管理,共设置工作站14个,开设乡镇级营业厅14处,拥有乡镇客户经理近百人。为切实提高网络运营服务质量,加强运营和服务管理,公司不断推进便民服务升级,建立和完善服务质量保证体系,采取限时服务政策,针对农村用户当即办理当即报装,在3个工作日内必须安装完毕;如若发生数字电视信号故障,客户经理必须在24小时内免费为用户提供维修,并获得满意回馈。

二、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为广播电视户户通扶贫工作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2014年农村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以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优惠减免政策:免收建设安装费250元,免收机顶盒设备费660元,减免基本收视费,由市物价局核定的每年252元减免至每年180元。在此基础上针对低保、贫困户及特殊人群推出更加优惠的政策,将基本收视维护费进一步减免至每年120元,可收看电视节目120余套。公司还积极开展各种惠民活动,通过不同方式的活动让利于民,并将各项惠民政策向扶贫重点地区、贫困户倾斜,为贫困用户看电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三、进一步加强有线电视网络基础建设,加快双向改造。按照“整合资源、集中投入、填平补齐、协同推进”的原则,公司严格执行行业建设标准,加快完善有线电视网络基础建设,目前,全市广电网络线路已实现全覆盖,为村村通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着力加快双向网络改造工程,加快贫困村网络升级与改造,部分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对新规划建设的成片新农村积极开展光纤到楼和光纤到户建设,促进铜缆用户向光纤迁移,提高农村网络接入能力和普及水平,加强对农村信息服务支撑力度,让更多的用户实现由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

四、加强广播电视村村通扶贫工作的宣传和督查力度。建立工作进度通报制度,公司综合部不定期开展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经费使用、运营效果情况,指导和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大力加强对广播电视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报道,选树工作典型,推介先进工作经验,使这项惠民利民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