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淄博:广泛发动 严格落实 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

省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后,淄博分公司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传达。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自身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广泛发动,严格落实,目前已经取得初步实效。

一、强化领导,深入学习,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省公司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后,淄博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于市公司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认真进行了传达,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分公司、各部门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精神实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树立起优良的工作作风。一是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党性理论学习。在集中学习“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市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以各支部为单位进行深入研讨,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继续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总结。二是党委班子带头查摆作风问题。淄博分公司党委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针对各支部、全体党员提出的8条意见、21条建议,分别归类梳理,其中针对纠正“四风”方面提出的“调研力度不够”和“工作流程、工作环节还稍显复杂”等两个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改并制定了措施。

二、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根据省公司《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广网党字【2018】)文件精神,淄博分公司党委迅速行动起来,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将“作风建设年”活动主要工作逐个分解落实。

1、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淄博分公司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副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组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并安排纪检、财务、人事等部门的负责人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与到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中来,按要求分别在各支部设置“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和联系人,认真做好监督检查、总结汇报等工作。

2、制定“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淄博分公司结合省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实施方案,起草制定了《淄博分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个方面”具体表现,紧密结合实际,分四个阶段,从思想、制度、态度、组织、作风、纪律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集中整改。现阶段正处于动员学习阶段,4月1日开始将进入查摆问题阶段,6至9月份通过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力争年底前使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3、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3月1日下午,淄博分公司召开了“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会议传达了李建华董事长在省公司“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淄博分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坚决打赢“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巩固用户、加快上市”四场攻坚战,奋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三、精心组织,联系实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淄博分公司根据“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领导带头,紧扣主题,扎实开展好第一阶段工作,为后续工作做好了铺垫。

一是结合基层党建,认真督导活动开展。结合省委组织部、省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淄博分公司党委班子按照分工,于3月10日至3月15日,分别前往各基层党支部走访基层党员和群众,了解干部职工实际工作情况,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调了纠正“四风”、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紧扣目标任务,开展全员读书活动。在各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党性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今年市公司连续第六年开展了“全员读书活动”,选定了《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通过读书力争使员工解除发展困惑,调整心态,增加工作激情,树立起负责、忠诚、敬业的优秀工作作风。

三是制定了“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专项纪律检查计划。淄博分公司纪委结合“工作建设年”实施方案,计划2018年年底前,在区县分公司逐个开展主题为“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的专项纪律检查,每个分公司检查期限为七天。检查内容包括调查了解基层党员作风建设,检查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用纪律措施保证活动方案落实,力争通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纠正“四风”,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公司形象。

下一步,淄博分公司将按照活动方案部署开展好问题查摆,持续提高作风效能,努力实现爱岗敬业、落实有力、务实高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