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聊城:贯彻落实省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

为贯彻落实省公司《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广网党字〔2018〕21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和李建华董事长在省公司总部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全体员工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聊城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李建华同志讲话和省公司《实施方案》,研究制定《聊城分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把活动各项要求融入到公司日常工作中,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各县(市、区)分公司、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活动落实,全面查摆,深入整改,认真解决影响公司发展的思想境界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创新活力不足等种种问题,不断提高服务用户、服务群众、服务改革、服务发展的能力,努力开创爱岗敬业、落实有力、务实高效的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序开展

聊城分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聊城分公司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鲁广网聊党字〔2018〕8号),明确了活动目标、活动任务,成立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党委委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协调和督导,组成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建”的立体活动格局,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有领导组织、有计划步骤、有措施落实。

二、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营造全员改进、提升工作作风的浓厚氛围

3月6日,聊城分公司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全文传达、学习、领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同志在省公司总部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聊城分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聊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主持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以及各县(市、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参加了动员会。

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指出,李建华董事长的讲话深入浅出、全面深刻、振聋发聩,所提问题在聊城分公司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他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董事长讲话,首要的是对照讲话、深入查摆,要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要突出问题导向,既抓住了问题,也明确了目标。要按照李建华同志讲话所列举的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不走过场。找准问题只是第一步,要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问题的种种具体表现,分析问题根源、形成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立即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结合聊城分公司工作实际,他对存在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与深入分析:

一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解决“不会为”的问题。要把解放思想摆在首位,进一步放开眼界,拓展思路,提升目标。要与上级要求看齐;要同先进地市公司对标;要向自身发展聚焦;要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二要以提升素质、培养斗志为根本,解决“不能为”的问题。“不能为”就是想干干不了,缺乏应有的工作能力。素质不高、本领不强,纵然拥有满腔抱负、满怀激情,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也往往败下阵来。公司在当前形势下更加重视干部队伍的素质,这其中一条重要标准就是积极的工作态度和百折不挠的工作精神,以前讲工作态度,强调更多的是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现在要加上一条是否积极主动、是否敢闯敢干,如果面对严峻形势,每天唉声叹气、缩手缩脚甚至牢骚抱怨、怨天尤人,即使有再强的业务能力也无济于事。我们现在需要的是积极主动、乐观向上,面对困难有愈挫愈勇、百折不挠的斗志。

三要以鼓劲加压为重点,解决“不想为”的问题。要解决“不想为”的问题,必须适时地醒醒“脑子”、扯扯“袖子”、换换“位子”。要端正用人导向,激发工作热情。各分公司、各部门要参照公司做法,制定本单位的综合考核办法,年底要向公司报告本单位“能上能下”特别是“能下”的具体情况。

四要以创新破难为关键,解决“不敢为”的问题。要倡导改革创新的精神;要弘扬敢于担当的作风;要营造宽容公正的工作氛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绝不是一句套话、空话。

五要以遵规守纪为基础,解决“乱作为”的问题。要正确区分守规矩与不作为;要正确分辨犯错误与违规、违纪、违法;要正确认识劝诫与惩处。在作风建设过程中,要着力查处弄虚作假、效率低下、扯皮推诿等突出问题,查处破坏发展环境和损害公司利益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克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政策落实不畅、各自为政等问题,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三、认真学习领导讲话,各县(市、区)分公司、各部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截至3月15日,各县(市、区)分公司、各部门均已组织单位员工认真学习了李建华董事长在省公司总部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分公司工作实际、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制定了行之有效的“作风建设年”活动计划。聊城分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省公司要求,正在按计划、有步骤、有条不紊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