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长清:大风天气巡线救火,确保广电线路安全

本网讯 3月15日,长清阵风9级。上午11时,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220国道前三村路段东侧附近突发大火,长清分公司正由南向北沿路巡线的5名员工及时发现火情,奋力扑灭大火,确保了当地村民财产和广电线缆安全。

在火灾现场,大火借助风势吞噬豆秸、玉米秸、废旧塑料等大量的堆积物后,逐渐向几米外的村民住房和路旁通往长清南部乡镇及平阴的主干光缆蔓延。危机时刻,分公司副经理陶震带领王崇祥、娄启明、周继兴等员工,不顾自身安危,与赶来的几名村民迅速进入现场扑救。大家利用扫帚、树枝打火,用铁锹挖土掩盖火苗,将未烧的易燃物隔离,在找到水源后快速连接水管灭火。因为大风呼啸,现场被浓烟笼罩,火势仍很猛烈,但员工们没有惧色与退缩,连续奋战不停息,直至将明火全部扑灭,使得路边的村民房屋等财产免受其害,也确保了有线线缆安全无恙。闻讯赶来的村民向员工们连声道谢,表达了诚挚的敬意。

此次员工及时灭火保线路畅通,表现出长清分公司在重要安全播出期间对安全措施的重视与落实,也充分展现出有线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危助人的优良品质。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播出,长清分公司早动员、早部署,在完善应急预案的同时,广泛开展机房及线路隐患排查工作,有效管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并对有线电视播出机房前端、播出系统、供电系统等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并定时、不定点加大杆线路巡查力度,及时解决故障隐患,从而确保了两会期间播出安全和网络安全。

长清3

图为救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