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冠县: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全力做好工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治国如斯,干事如斯,归根结底都要落到一个“实”字上。为全面完成分公司整体工作目标,冠县分公司全员始终将“务实”二字放在首位,积极践行“实干兴企”的工作作风,甘于奉献,轻言重行,全力以赴做工作,逐渐练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品质。

“重抓落实,敢抓落实,善抓落实”是冠县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团队建设的不二法宝。大到组织建设,方向调整,小到具体执行,细枝末节,都力求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政策既出,就要求掷地有声,杜绝囫囵吞枣,虎头蛇尾。十九大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分公司上到领导班子,下到基层员工,横向覆盖到全员各部门,纵向深入到部门具体岗位人员,任务层层分解,目标逐步递进落实,全员上下时刻绷紧安全弦,从组织保障、方案制定,到应急演练、设备调试,再到细化管理、调整值班班次、优化配置值班人员,确保安全播出。直至十九大结束,实现十九大召开期间“零中断、零插播”的安全播出目标,圆满完成任务。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已逐渐成为员工的主流意识,并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全员的行为。尤其是在一线部门中,不乏涌现出习以为常却又感人至深的小案例:营业厅中,所有接待人员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为用户介绍和办理业务,还要适时处理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安装维修人员无论何时,只要工单到手,甚至用户一通电话,都能准时到达用户家中,解其燃眉之急;运维抢修人员,不顾寒天暑地,刮风下雨,总是奋斗在抢修一线,爬杆架梯登高,弯腰入地接缆,不管客观环境多恶劣,为保证信号及时恢复,他们总是不言辛苦,无论数九寒天还是炎炎夏日,都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保障信号的安全传输;工程建设人员,在实地勘察出具方案图纸后,依然坚持到一线施工现场,只为工程建设保质保量按工期完成。细微之处见真知,在这里,努力在各岗位的有线人所共同体现出来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正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干精神、“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实际体现。

2018年,围绕“改革创新攻坚年”主题要求,冠县分公司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再到基层员工,分组分批进行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与探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及个人优势,为公司改革创新进言献策。综合部全面梳理现行制度,对照企业标准,结合分公司实际,进行查缺补漏,先后制定完善了《员工管理手册》《机顶盒、光猫设备回收再利用管理流程》等制度,并在制度落实过程中不断完善,不断丰富,走向“实践中改进,改进中实践”的良性循环。切实做好制度改革建设,严禁制度流于形式,努力提高员工执行力。

“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是务实的基本标准。在今后的工作中,冠县分公司将继续倡导求真务实之风,切实做好工作落实,将务实的工作作风实践到各项工作中去,赋予工作生命力和创造力,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