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公司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本网讯 3月15日,公司2017年度广播电视工程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郝克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黄平及17位评审委员参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王忠主持会议。

郝克远指出,职称评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公司从2013年10月开始组建广播电视工程初、中级两个系列评委会,经过这几年的摸索,评审逐步步入规范化、正规化,职称评审工作的透明度以及水平、质量逐步提高。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评审政策标准,按照省人社厅的文件精神,对照标准进行评审。二是要准确把握好评审尺度,按照 “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原则,力求起到职称评审工作对人才评价、激励的导向作用。三是要严格遵守评审纪律,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履行好各自职责,做到条件面前,人人平等。

此次评审根据《山东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组织办法(试行)》和《关于对全省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加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省人事人才信息系统评委专家库中遴选出专家评委17人。总部及全省各市(县、区)分公司共收到评审材料369份,其中,15名高级工程师材料已推荐报送至高评委,51人通过中级广播电视工程系列评审,70人通过初级广播电视工程系列评审,141人符合国家教委要求的毕业生直接认定条件。

2017年是实行职称改革的第一年,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统一使用“山东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从职称申报、审核、评委遴选、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到证书打印,均需通过评审系统来实现,由省人社厅统一监督和管理,评审结果纳入“全省职称证书查询系统”并向社会提供查验服务。另外,2017年的评审标准也有相应变化,计算机、外语成绩不作为硬性要求,评审更加注重实际业绩表现。据了解,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今后,省人社厅每三年要对各评审机构进行一次审查和验收。2017年,省人社厅对全省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进行了评估审查,我公司广播电视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通过审查,继续保留评审资格,并在全省印发文件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