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栖霞:狠抓“四个突出” 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今年以来,栖霞分公司把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作为今年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坚持“四个突出”,着力解决“目标怎么定、工作怎么干、工资怎么发、干与不干怎么办”等四个关键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干部员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工作岗位突出“网格性”。把干部员工工作岗位定为网格化和人性化两部分,既保证目标定得准确科学,又做到事事有责任,个个有担子。其中网格化由各部室、营业部根据公司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来进行安排落实,目标任务按人数多少进行确定;人性化由部室、营业部主任按照网格村管理和岗位职责范围进行考核,结合管理用户多少、基层工作难易度以及与村两委干部、本村用户关系搞的好坏、服务承诺等内容制定。

二是工作考核突出“针对性”。2018年,公司干部员工岗位目标考评得分由定量考核、定性考评和每月奖惩加减等三部分组成。其中定量考核分为平时工作和每月目标考核。平时工作考核由部室、营业部主任根据当月每人岗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评判,每月目标考核由公司对部室、营业部当月工作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定性考评由公司班子成员采取民主测评量化分值的方式进行,以无记名方式,对各单位进行民主测评;每月奖惩加减是由公司领导对工作有特色、成绩显著、受到上级表彰或肯定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加分奖励,对未能完成当月和年度目标任务,或受到批评、通报的,进行适当扣分,问题严重的要“一票否决”,不得参加公司举办的评先选优资格。

三是工资发放突出“绩效性”。今年,栖霞分公司镇街营业部日常管理考核以该营业部绩效总额的20%考核。考核分为四个部分,以百分值计算。一是综合部考核指标占70分;二是市场部考核指标占10分;三是网络部考核指标占10分;四是客服部考核指标占10分,最后以得分多少计算考核绩效。部室考核办法分为两部分,合计100分。一是工作目标考核60分(市公司专业线42分,总合考核18分);二是市场业务考核40分。

四是工作落实突出“导向性”。撸起袖子加油干,变过去的“要我干”为“我要干”,强化监督推动干。公司严格按照与部室、营业部签订的《2018年岗位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各部室、营业部再与本单位员工进行一对一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实行多劳多得,一视同仁。对当年评定为优秀的标杆营业部和优秀员工,除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外,在精神上也作为“主干”后备干部人选进行重点培养,对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作风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员工,实行破格提拔。同时,建立不合格干部员工调整机制,对岗位目标完成情况差、民主测评不称职票在三分之一以上的,按照有关程序及时予以调整或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