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莘县:荣获2017年度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本网讯 近日,莘县分公司在全县重点工作推进暨农村工作会议上被评为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通报表扬和奖励。

莘县分公司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中心,服从和服务于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满意度,全面致力于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了传输党和政府声音、传播精神文化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加快网络建设,提高网络承载力。2017年,莘县分公司全面完成了机房环网工程建设,网络传输自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用户收视和业务办理得到了保障;镇街网络扩容升级和城区入地改造进行完毕,网络传输逐渐由HFC分配网向全光网过渡,传输速度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县FTTH宽带网络建设全面完成,实现了由电视“村村通”到宽带“村村通”、由单向传输到双向传输的转变;有线电视双向用户实现了由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全面提升了网络承载能力,为开展基础业务和扩大增值业务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日益提升,公司自觉加快网络技术进步,不断提高网络技术水平,主动适应网络发展“新常态”,实现了广电网络从单一的有线电视运营商逐步向全业务综合网络和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转变,加速了莘县信息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抓好服务提升,增强社会满意度。服务是立足之本,也是发展之道,唯有做好服务,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用户。莘县分公司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总抓手,制定并推行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按照《客户服务手册》落实了服务规范,在营业厅公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96123客服热线与广大用户保持联系,及时解答用户问题,快速解决实际困难;通过走访用户、电话回访,不定期服务质量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先后开展了“客服管理升级百日创优”活动、“服务之星”评选活动、“春风送暖 服务到家”活动、“用户大拜访”活动等,常态化进行上门入户、地推、路演活动,积极参加了第六届中国(莘县)瓜菜节暨现代农业嘉年华活动、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等重大活动。涌现出省市级“服务之星”和“服务标兵”,提升了公司服务水平,擦亮了“山东有线”品牌,增强了社会满意度。

推进项目建设,助力社会新发展。公司顺应时代潮流和社会发展,在加快网络改造升级的同时,积极拓展集客业务和项目建设。一年来,先后与县委县政府、各企事业团体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利用覆盖全县的广电网络,完成集客项目23个,为合作单位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目前,数据网已涵盖政府、教育、卫生、农业、公安、养老、社区等领域,为提高人民生活,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履行社会责任,惠及城乡百姓。作为骨干文化企业,莘县分公司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到为民惠民利民。一是完成了省级重点贫困村扶贫攻坚工作。为朝城等7个乡镇57个特困村接通了FTTH网络,进一步提升了信号传输稳定性,新装有线电视572户,安装广电宽带646户,全面完成了2016至2017年度文化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二是实施全县有线电视养老扶贫工程,为全县无保户、60岁以上困难老人670户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三是每年为城乡特困户、残疾人等特殊家庭300多户减免收视费用3.5万余元;四是举办“慈心一日捐”活动,募捐善款3500元;五是为考入大学的新生进行困难资助,资助款3000元;六是为高考生中考生实行新装电视宽带优惠,减免安装收视费2000余元。

搞好文明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公司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做好自身“市级文明单位”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文明建设:一是开展“山东有线”志愿者服务活动,到敬老院老年公寓为老人解决有线电视收看中的问题,指导遥控器、机顶盒等操作技术,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员工的文明程度和道德素质,增强了践行职业道德的自觉性;二是扎实推进莘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把创城工作同业务宣传、服务提升、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取得了创城工作和业务发展双丰收。参加了县团委文明委组织的“文明出行劝导志愿者”活动,为莘县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三是贯彻落实莘县县委宣传部《关于利用“山东有线”APP收看莘县新闻的通知》精神,动员公司全体员工和镇街代管员,分片划区、组建了6个活动小分队,奔赴全县城乡,集中力量向城乡干部职工和广大居民介绍、指导和操作下载安装APP用户1万余户,在手机上观看有线电视节目已成为莘县人民的新时尚;四是响应县委宣传部的部署积极协办了“消夏文艺晚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五是在古云、董杜庄等12个镇街成功举办了“舞动齐鲁情 飞扬中国梦”广场舞大赛海选活动;六是是参加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印制宣传“山东有线”2017年历2万份向群众发放。

一年来,莘县分公司在政治宣传、惠民服务、文化传播和建设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莘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全县城乡居民的普遍欢迎,得到了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2018年,莘县分公司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有效的开展“改革创新攻坚年”活动,在省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社会,成就自我;做强企业,报效国家”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基础业务,逐渐做大做强增值业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莘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