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莘县:上紧预防阀门 实现传播安全

莘县分公司把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保障作为工作重点,认真排查隐患,扎实进行整改,落实责任到人,牢牢上紧预防阀门,确保了传输和播出安全。

领导高度重视。公司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省文广新局下发的关于广电网络传输播出案例通报,对照自己找差距。在经理办公会、中层周例会和全员职工大会上,将安全工作同业务发展网络建设一起研究、部署和安排,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行问题前置预判,做到警钟长鸣,主动实施预防措施。春节前后,公司班子成员到各个机房进行了实地察看。除夕之夜是春晚播出高峰期,分管经理和值班人员在县总机房值班,公司上下处于临战状态,随时观察设备运行情况,确保传输和播出安全,保证了全县人民收看春节联欢晚会。

搞好培训演练。莘县分公司组织所有工程技术人员、片区经理和镇街代管员学习市公司《网络传输管理制度》 《机房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省市公司《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传输、播出和生产安全基础知识、执行标准和制度规定进行了培训,对安全问题的判断和应急处置进行了演练,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认真排查整改。公司对全县所有机房和进行巡查,梳理机房线路,检测维护光发射机光放大器等设备,更换了部分SUP电源,检查测试了发电机运行状况,备齐了灭火器等安全用具,加固机房门窗,清理室内卫生;农网片区经理和镇街代管员同时担任辖区内主干线路巡视员,对主要路口路段和重点部位每天早晚巡查两次,做到了解熟悉情况、掌握控制情况、保证万无一失,确保网络信号运行畅通。

责任落实到人。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片区经理、镇街代管员和岗位员工,层层担负着安全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层层抓落实,以网状的管理形式确保网络安全传输。与业务发展一起考核,与绩效工资、评先树优等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上紧预防这扇门,实现了春节期间传输和播出安全。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莘县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确保十九大安全播出为标准,狠抓安全基础,强化安全预防,加大安全责任,为确保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的安全传输和安全播出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