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青州:夯实基层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青州分公司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规范党员信息台账,做到党建工作“心中有数”。以基层党支部为工作出发点,通过建立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党员台账,并对台账信息不定期进行检查和更新,切实做到基层党支部管理工作“一目了然”;不断完善和细化党建信息平台发展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将信息采集工作落实到专人,全面保障已有党员和新发展党员信息的完整、准确录入,确保党支部管理工作“不含糊”。

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重视培养和吸收一线青年骨干员工入党,确保党员队伍的活力和高质量。对于表现优秀的员工实行优先入党的鼓励原则,增强党组织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向心力。

抓好党员履职履责,确保“学做”落地开花。公司党总支以制定履职履责计划的形式,要求党员主动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用务实的行动和优良的作风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尽职尽责工作;严抓领导干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手抓好分管工作业务,一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做到分管业务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全面发挥党建工作的带头引领作用。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先进形象。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及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不断坚定党员干部信念,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一线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带党徽、学党章、做表率”等系列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将身份“亮”出来,将责任“明”起来,将形象“树”起来,牢牢铭记工作职责,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