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郯城:加强文化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

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核心,对企业形成永恒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起着关键性作用。近年来,郯城分公司根据省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要求,从理念体系、形象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增强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企业内部形成一种和谐、奋进的团队精神,推动了广电网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提炼理念文化。分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结合省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颁布的《集团文化建设公约》提出的 “有线人,无限爱;齐奋斗,共精彩”的企业理念和“做强企业,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成就自我”的企业奋斗目标,结合本公司工作实际,对企业的经营理念进行了梳理、汇总和提炼,提出了 “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和“干好工作、做强企业、服务社会”的工作目标。

完善制度文化。公司对各部门的职能职责进行了重新梳理和界定,促进各部室向经营型、服务型转变,杜绝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现象发生,确保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重点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前台营销体系、完善了薪酬绩效考核办法,坚持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实现“基本工资保饭吃,效益工资靠实干”,真正实现由“发工资”向“挣工资”理念的转变。

丰富物质文化。坚持“以人为本”,通过通过开展“生日祝福”等活动不断丰富企业物质文化,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全面提升企业形象。同时多次组织员工参加各类社会捐助活动,增强了员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

提升技能文化。按照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宣传、教育、培训、分享等方式,规范员工行为,凝聚员工力量,为企业总目标服务。认真搞好员工培训工作,把人力资源转化为科技优势和产业优势,建立以业绩和能力为重点的人才评价机制,鼓励大胆创新的人才激励机制,建立各部门各岗位的素质模型,以此为评价标准,不断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能打善战、一专多能、守纪律、作风硬的员工队伍。另外,公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有关员工外出参观学习,聘请专家对全员进行服务提升、业务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培训,多渠道提高广大员工的整体素质,为企业稳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