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郯城:确保“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收听收看到图像清晰、音质和谐的广播电视节目,连日来,郯城分公司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以安全优质播出工作为中心,采取有效措施,提前作好预案准备,确保“两会”期间电视数字信号安全优质播出。

严格落实责任。公司成立安全播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安全播出责任制,责任到人,将安全播出任务和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和环节,建立起制度执行的责任、考评、问责等机制,加强督办,严守纪律,重点防范,确保安全播出。完善防范措施。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电视传输线路、发射台机房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和维护,对播出系统、监控系统、传输系统的操作流程、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等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切实提高防插播、防错播、防漏播的技术防控能力、安播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主动应对,妥善处置。同时,制定了网络安全播出突发治安事件应急预案、管理系统安全应急预案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中心机房安全播出值班制度、分前端机房维护制度等管理制度,严格要求值机人员、技术人员的操作规范,提高其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做到反应迅速、冷静应对和措施处置得当。落实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专人专岗,加强岗位人员的再教育、再培训和应急技能的再演练、再考核。坚持传输机房、播出机房等部门严格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负责对播出节目的监听监看,准确填写值班日志,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在此基础上,搞好上门服务,公司安排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专门接听登记、回复用户服务咨询电话,对用户反映的问题,实行“回访销号”制度予以管理。对数字电视的使用操作不会或不熟练的用户,接到用户电话后,及时做好上门服务,确保网络信号传输正常,确保广播电视节目优质安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