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清:不忘改革初心 勇担光荣使命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年来,临清分公司紧紧围绕“精细化管理年”主题,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取得丰硕的成绩,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2017年,临清分公司召开“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动员会,开启了降本增效、精细管理的新征程。超额完成数字收视收入目标任务,基本业务保持稳定,宽带业务发展明显提速。

稳步推进内部管理精细化。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推动“精细化管理”;加强全面预算管理,以收定支,修旧利废,全年人力、车辆、办公、销售等费用节省约28万余元;文明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全省县级分公司中率先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市场效能进一步提升。临清分公司扎实开展“春风送暖·服务到家”“激情有线·舞动一夏”“激情盛夏·署我最行”“文化惠民”“决战80天”等一系列重大营销实战活动,成效显著;自主开展“五一”营销地推、TCL电视夏季惠民、营销实战营、端午节营销地推、乳泰牧业营销互惠、“双节同庆·金秋回馈”等系列营销宣传活动,实效明显;全年APP下载量达2828次;持续开展对标管理活动,各项业务指标明显提升。

集客业务快速发展。全年新签订合同额达520余万元,率先完成临清市400余个卫生室数据联网项目,成功以单一来源方式中标临清市“村村响”工程项目,重大集客业务实现零突破。

持续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强化考核力度,完善细化《关于规范乡镇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加大优胜劣汰力度,全年陆续平稳撤换年龄偏大、业绩差、积极性不高的农村代管员6名;大力推行乡镇直管模式,全面完成青年办事处、唐园镇、尚店镇直管工作,共计回收财、物12万余元;积极拓展业务办理渠道,增设唐园镇、尚店镇营业厅,对30多个代办点进行了授牌挂牌;主动开发低端消费市场,开展数字转模“户户通”试点,唐园镇辛庄村70余户村民报名安装,经营实效明显;潘庄镇670户铁通用户顺利转网,农村各项业务显著提升。

加强工程技术管理,保障安全播出。购置雇主责任险,为施工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加快推进城农网双向改造进程,合理控制工程项目投资建设;加强城乡机房、干线安全巡查自查,开展模拟停电应急演练,做好汛期安全播出应急准备,积极做好广电传输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全力保障十九大安全播出零事故。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营业厅坚持实行晨、夕会制度,督促营维人员提高完工及时率,积极服务礼仪培训和技术知识培训,加强话务员话语话术抽检和营业厅服务巡检考核,服务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七个一”示范工程稳步实施。召开落实“七个一”示范工程主题研讨会,立足本职,集思广益。与合作关系良好的临清市文广新局合作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实现3处景点监控联网;与华美小区成功签订智慧社区建设协议,目前已正式上线;主动作为、全力争取“村村响”项目,已完成县、镇级平台安装和全部传输线路施工,进展顺利。加强城区营业部和乡镇管理站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广成功经验,以点带面,促进服务窗口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在全员范围内开展“营销模范标兵”评选活动,树立榜样,推广经验,带动业务发展。

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素养和境界,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观看十九大播出盛况,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增设纪检员1名,持续加大反“四风”力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过去的一年,有许多收获,但也有很多不足,有些问题还未得到彻底解决。千帆竞发春潮起,击鼓催征稳驭舟。新的一年,省公司再次将“改革创新”确定为年度工作主题,吹响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集结号。临清分公司将紧紧围绕“改革创新攻坚年”目标要求,不忘改革初心,勇担光荣使命,以不懈奋斗投身广电网络伟大事业,书写山东有线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