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即墨:捧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

道格拉斯在《做最好的自己》中说到:这里有许多事让我们去做, 有大事,有小事, 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身旁的事。 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 那就当一条小路, 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 那就当一颗星星。

在即墨分公司有这样一群人,在春天的大风里,他们在抢修信号;在夏季的烈日下,他们在挥汗如雨;在秋天的细雨中,他们在接缆切换;在冬日的风雪天,他们在加班加点…

无数次想写他们的故事,可他们在办公室的时间少之又少,无数次想问他们辛不辛苦,可有很多事情等着他们去做。

他们就是即墨分公司抢修小组的成员杨健、黑恺、姜昆等人,他们不是太阳,却是天空中耀眼的星群。还记得去年为了让即墨创智新区附近路口的交警监控尽快开启使用,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对黄河三路与崂山二路路口处的监控进行光缆熔接、调试。恰好那天是抢修小组成员黑恺爱人的生日,这个90后的丈夫,早早为爱人准备好了礼物,准备为爱人庆祝生日,但是在接到加班通知以后,他对爱人说:“抱歉,以后再帮你补过,工程进度不等人,我们想让监控早点开始使用…”

七月末八月初,即墨分公司主机房搬迁在即,抢修小组成员每天头顶烈日,室外拔缆、接缆、盘线……那几日高温不降,骄阳似火,但是因为职责所在,他们依然坚守岗位,酷暑下室外作业,高温下奋战施工。在进行割接迁移那一天,他们凌晨4点就来到广电大厦门口,提前原计划时间完成割接工作,就是为了不影响用户正常收看电视节目。《繁星·春水》中有这样一句话:“深蓝的天空,何曾听得见他们对话?沉默中,微光里,他们深深的互相颂赞了。”想来这句话一定符合他们当时的心境吧,在那样炎热的天气里,在那个微光的凌晨里,他们用热忱的工作态度,用奉献的职业精神,用自己那双因工作而长了老茧的手,完成了这项任务。

虽风雨,虽雪深,抢修工作亦不能停。在“十九大”期间,公司进行即墨至丰城主干线光缆切割工作,那天凌晨一、二点钟下着大雨,风雨里他们继续工作。年末下了一场大雪,即墨环秀光缆断了,整片没有信号,雪还没有停,他们就在室外换干线,修光缆。如果有一天,风雨里有你在,那么用户会安心;如果有一天,星空下有你在,那么月光会柔暖;如果有一天,冬雪中有你在,那么天空会晴朗。

在平凡的生活里,在普通的工作中,他们有一颗风雨无阻的心,他们有一份执着坚定的果敢,可能会辛苦,也可能会受伤,但在他们心里这都不重要,他们的工作态度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