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海阳:让实干者实惠

一年以来,海阳分公司大力倡导“让实干者实惠”之风,通过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员工干事创业,公司上下实干精神蔚然成风。

经济上奖励

去年10月份,小纪营业部客户经理姜同梅网格续费率最高,当月绩效比同事多700多元,工资额比营业部副主任都高,令同事羡慕不已。城西营业部主任高俊梅带领员工销售华为手机135部,活动后拿到了1万元的奖金……

多劳多得,优秀重奖。海阳分公司通过发挥考核的激励和杠杆作用,按岗位设置考核项目和标准,量化细化到个人,拉大员工之间的收入差距,真正让实干者得实惠。

只要你干成,就给你干成的奖励。公司在具体奖励上,重点向业绩突出人员倾斜,不搞普惠奖励和平衡照顾,将贡献大小与薪酬高低联系起来,把干多干少与分配多少联系起来,确保让员工实现付出与收入相对应。

为提升用户保有率,公司采取提前续费优惠措施,锁定老用户,落实了员工续费目标值和激励政策。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目标明确,奖罚分明。把集客业务做为重点项目纳入双月绩效考核,明确业务收入分成标准,严格按照市公司提成标准奖励兑现。凡公司员工联系的业务,实行首报认定制,以此保护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多种经营作为收入增长点,市公司将其纳入考核项目。海阳分公司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动员干部员工利用人脉关系,积极抢占市场。综合部员工程方媛联系到平安保险公司先期投入4万元换台条广告业务,由此获得了公司1.6万元的奖励。发城营业部员工董耿华在公司“家电节”活动中,广泛联系朋友,一人完成了13笔共计3万多元的业务,得到了公司相应的奖励。据了解,去年公司用于员工奖励资金达到50多万元。

  政治上关注

让能干事的人有平台,让干成事的人有地位。海阳分公司秉持“以发展论英雄、凭业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制定了《关于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干部员工的教育培训、岗位交流、调整提拨等一系列问题做了详细规定,严格按考核结果定岗位。

留格庄营业部员工董康困难面前不低头,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董康患有严重的胃病和低血糖,一次下乡维修时,突然眼前一黑栽倒在地,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可他打完吊瓶就赶回了维修现场。由于业绩突出,去年4月董康被提拔为留格营业部副主任。

把实干者选出来、用起来,让实干者进阶有梯,纳入干部储备,推荐到更高平台锻炼。公司年终开展各个层面的评议,设计使用了电子投票系统,以保证公正性。在考核结果的运用上,对中层干部实行经营业绩、员工评议、员工谈话综合衡量,对在评议和谈话中存有问题的,及时约谈反馈。同时,鼓励全体员工向基层一线流动,开展部门和营业部之间的轮岗交流,提高适应不同岗位的能力,明确规定新提拔担任中层副职的必须在营业部从事一线工作满2年。

公司按照德能勤绩,从一线岗位中评出2名优秀营业部主任和10名优秀员工实行动态管理,每月分别享受500元和200元的补贴,先后有4名普通员工走上了中层副职以上管理岗位。网络部员工姜海强是一名退伍转业军人,部队的大熔炉炼就了他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今年初在中层干部竞岗中脱颖而出,被选为徐家店营业部副主任。小纪营业部副主任孙伟不计得失、埋头苦干,去年一人完成了营业部一半多的“三产”任务,营业部年终考核中名列前茅,在年终岗位调整中,公司安排他主持营业部工作。

精神上鼓舞

海阳分公司多形式宣传实干典型,让实干者的身份靓起来,把实干的风气树起来,让荣誉为实干者增添 “加油干”的动力。

在公司一楼大厅,公司设置了“两张榜”,即荣誉榜和光荣榜,荣誉榜主要通过年度经营业绩和综合评议,张贴评出的优秀营业部主任和优秀员工照片,发挥典型引导作用。光荣榜用于张贴每月获得片区综合业绩第一名的分管副经理、单项业务前三名的营业部主任和部室综合业务排名第一名部室主任及客户经理、员工销售明星照片。每月的经营分析会上,由公司领导给先进团队和个人照片上光荣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公司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客户经理二次分配考核制度,对个人、部室、营业部及四个片区通过每日、每周、每月的经营情况在QQ、微信等平台上进行排名通报,并组成考核小组,对照考核细则打分。每个阶段性活动结束后,大张旗鼓地对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奖励,让先进挂红旗上光荣榜,交流经验,并向市公司以上层面推荐,宣传推广他们的先进事迹,让业绩突出的员工名利双收。

实干,锤炼了员工的品质和作风,员工气顺了,劲足了,人人努力工作,个个快乐生活,大家拧成一股绳,为广电网络大厦添砖加瓦。朱吴营业部客户经理陶元巧,以企为家,起早贪黑,加班加点,逢年过节也坚守在岗位上,被评为省公司 “服务之星”,公司将他的照片张贴在一楼大厅光荣榜上,让员工学有榜样。里店营业部主任董淑光妻子身患重病,但他以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干部员工的称赞,公司把他的事迹推荐发表在山东有线报上,引起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