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青岛: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2月11日下午,青岛分公司党委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改革创新攻坚年”的总体任务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青岛分公司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精心准备,作为增强自身解决问题能力、提高实践重要思想本领的一次实际锻炼。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制定了《青岛分公司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二是集中学习研讨。各位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针对20个部门、7个区市公司发放征求意见表,共征集到意见建议6大类30余条;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新春大拜访”,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与广大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五是认真进行查摆,找准公司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制定整改落实措施。青岛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牵头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核了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相关负责人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扣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到基层干部意见建议等情况,认真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公司党委成员依次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激发干劲的目的。

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态度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历练。会后班子成员要持续开展谈心谈话、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把查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跨越赶超、转型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成果。一要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工作本领;二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定改革创新导向;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精神,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保证清正廉洁;五要加强组织建设,锤炼干部队伍。公司党委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公司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集团“改革创新攻坚年”的总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3518”战略发展规划,全面实施“一三五五”发展思路,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不懈转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保障能力,发扬成绩、开拓进取,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发展业务、推动工作,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确保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