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郯城:对标先进找差距 自我加压求突破

“在这次业务分析会上,通过听取几位同事的经验介绍,我感到与他们的差距很大,会后,我要好好梳理一下工作思路,查找自身差距,学习先进营销策略和技术,争取下次赶上他们!”在日前召开的郯城分公司新年首月业务分析会上,客户经理小张激动地说。近年来,郯城分公司面对竞争激烈的广电网络市场,积极想办法寻对策,通过在系统内部开展“树立典型对标进位”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有效拉动了企业经营效益的稳步攀升。

为推动企业稳步发展,郯城分公司积极开展“树立典型对标进位”活动,制定对标活动方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积极安排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学习培训并到外县区参观学习,学习先进经验,营造发展氛围。一是对标先进县区争进位。通过到先进县区学习关于拓增值业务、巩固用户、提升服务、工程施工、薪酬管理、乡镇网点建设、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单位实际,梳理自身问题清单,制定了学习整改台账,确定了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标准及整改责任人,形成了全方位“对标增比”指标体系。活动中,他们把对标活动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与日常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从最迫切、最关键、最薄弱的问题和环节入手,进行细化分解,逐一落实兑现。近年来,通过学习先进经验,在系统内推行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效地推动了企业发展。二是对标先进部室站争进位。根据业务完成情况,逐月、逐季、逐年对乡镇工作站、部室排出优秀名次,挑选3—5个典型作为标杆,让大家从营销策划和地推实战活动、网格化管理、宽带业务、小区接入网改造及客户服务几个方面开展对标学习,定期召开业务分析会,面对面交流,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对标先进员工争进位。公司根据个人平时和年度业绩完成情况,分别从不同岗位树立先进楷模,分为营销之星、服务之星、道德之星、技术之星和共产党员岗等类别,树立对标典型,着力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起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企业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建立奖惩考核机制。按照“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对业绩突出的乡镇站、部室和个人按期兑现奖励,对业绩较差的进行调整,广大员工的市场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