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沂南:未雨绸缪 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春节临近,为确保重要时期、重要时段、重要节点等重要保障期内安全生产以及安全播出工作,沂南分公司本着早介入、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结合实际,立足“早”字,落实“三个到位”,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一是摸排检查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线路巡查,对辖区内干线网和接入网的光缆线路、附属管道沟槽、杆路进行巡视,对光缆搭挂、杆路倾斜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与相关技术人员配合及时整改抢修,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对各机房进行检查,一方面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另一方面检查机房安全播出数据汇总是否准确详尽,同时对机房卫生情况、机房设备设施维护情况进行查看,并将检查结果记入考核,对不合标准的情况按月兑现奖惩。二是部门协作到位,严格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机房系统运行日记录制度,各机房将系统运行数据每日记录、每周上报,由运行维护部进行汇总,并统计编制各项安全播出专项报告。综合部牵头对各科室、乡镇站所安全帽、安全鞋、手套等防护工具的配备情况进行落实,对破旧、老化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护具进行更换,确保每个营业部按人头对防护器具进行配备。不定期抽查维修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是否按要求穿戴护具,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施工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各部门指定一名安全生产管理员,加强机房、仓库等的安全监督工作,把安全生产目标细化、量化到人,加强监督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三是防范督导到位,营造浓厚氛围。公司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对重点要害部位监控和值班情况、安全设施配置及维护保养情况、电气线路和设施使用情况、线路维修和施工安全情况,以及车辆行驶安全情况等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全面消除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死角,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