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清:“新春用户大拜访”模式生动开启

岁序更替时,万家送福声。庆新年迎新春,在这个充满幸福与喜悦的美好时刻,“新春用户大拜访”让广大用户又多了一份来自有线的祝福。临清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精心部署,生动开启“新春用户大拜访”模式,让这个冬天多出一抹色彩、多得一份暖意。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拜访”有序。元旦前夕,公司召开“新春用户大拜访”活动动员会,公布了《临清分公司“新春用户大拜访”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详细安排。为协调好日常工作与活动的关系,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公司组织成立4个二线组和5个一线队,由领导班子带队,合理安排活动时间,每天轮流深入各小区开展入户拜访活动。元旦假期后,公司召开“新春用户大拜访”活动调度会,制定下发了《新春用户大拜访明白纸》,总结调度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研讨、集中解决。元月4日,公司开展“新春用户大拜访”活动内容测试暨双向业务实操培训,以考促学,将活动政策固化到心里、应用到实际,进一步增强双向业务实操技能,提升入户服务能力。

制定活动政策,确保“拜访”有效。公司据实制定活动政策,确保活动有“引力”、出效果。活动前,精心制作春联,精选高档咖啡壶、不粘锅三件套、景阳春畅享酒等活动赠品,并分别对城乡停机用户、城区续费用户、新装电视用户、电视+宽带套餐用户等分层次制定营销政策,业务成交率明显上升。活动中,针对出现的问题,公司对营销政策做出了进一步调整,加大对停机用户、续费用户的倾斜力度,既降低了用户发展的难度,也降低了用户发展的成本,保户增户效果更加凸显。

强化考核奖惩,确保“拜访”有力。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针对市公司活动考核要求,公司还制定了考核奖惩政策。复机率、净增率、营业收入占比三项考核指标,对各项指标完成较高和较低的组给予奖惩,并对复机户、新装户、回收机顶盒等业务发展给予适当计提奖励。活动期间,呼叫中心与营业厅人员协助农网部进行电话营销,统计复活户数,活动结束后,评出前三名予以表彰奖励。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拜访”有名。为进一步提高活动知晓率和认可度,临清分公司围绕活动持续做好活动宣传,印制了一批宣传彩页,制作了活动展板和宣传录音,编辑转发微信公众号文章。针对农村制作了一批活动宣传海报,张贴在每个乡镇业务代办点;刻制喷漆广告模板,录音喇叭进村,持续开展入户地推。通过多形式宣传,拜访小组有效入户率明显提升。

当然,在活动中也遇到和发现很多问题,门难进,有效走访户较少;有的用户戒心重,拒绝入门服务。机顶盒回收难度大,用户以所有权归自己所有为由,拒绝交付机顶盒。提前续费户较少,部分用户对活动优惠毫无兴趣,不到期不续费,或反映业务资费高,表示不再续交费用。转网率高,大部分停机户都已转网,改用网络电视,IPTV、“和TV”对公司业务冲击较大,停机户基本更换为IPTV。

下一步,临清分公司将继续加大活动宣传力度,门外宣传配合门内拜访,利用海报、展板、微信、录音广播、喷漆广告等手段广泛宣传活动优惠内容,为入户拜访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活动政策知晓率。合理安排入户时间,选择用户在家的时间段,开展集中入户走访,避免在用户工作、休息、用餐时间入户拜访。根据入户沟通实际情况,适当扩展业务宣传内容,避免与用户发生冲突,避免让用户产生厌烦情绪,延长有效沟通时间。

活动开展以来,临清分公司拜访小区数95个,有效走访2146户,实现业务收入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