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总结部署大会召开

本网讯 2月2日-3日,集团总结部署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2018年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郝克远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确定,2018年总的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积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着力点,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驱动力,以股改上市为重要突破口,以抓创新和抓管理为双引擎,以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立足主业、多元发展,打赢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巩固用户、加快上市四场攻坚战,实现由传统媒体向全业务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不断开创广电网络事业发展新时代。

李建华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勇于面对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市场竞争,积极稳妥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问题,集团改革取得了新成绩,发展有了新亮点。展望2018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和优势远远大于挑战。我们有上级政策带来的新一轮发展机遇,有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支持,有背靠各级党委政府的天然优势,有创新的一系列朝阳产业和经济增长点,有雄厚的发展基础,有上级公司的资源共享和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2018年,我们要充分认清集团改革发展的机遇和优势,尽快把这些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集团砥砺前行的实际成果,努力实现走在全国前列的发展目标。

李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老老实实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努力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要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要抓好班子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四要落细、落小、落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认真用心、对表对标抓,带头抓、全员抓,建好抓落实的责任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

郝克远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履行阵地职责,保障文化信息和播出安全。坚定不移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协调发展,积极深化改革,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快转型升级和股改上市步伐,为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郝克远强调,2018年是“改革创新攻坚年”,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二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干净担当促进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完善集团监管制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三要巩固用户,攻坚用户体验难题,确保用户数稳中有升。实行差异化供给,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开拓农村市场,切实改善宽带质量。四要深化改革,攻坚体制机制弊端,真正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全面完成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理顺省、市、县分公司职能定位,科学实施考核考评,贯彻人才强企战略。五要创新技术与产品,攻坚可持续发展瓶颈,开创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大力发展集团客户,瞄准前沿技术,创新商业运营模式,突出主业、多元发展。六要加快上市,攻坚资本市场,实现高层次跨越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股改上市准备工作;规范管理,加强全成本控制;产融结合,对接资本市场。七要妥善处理好与党委政府和股东的关系,创造改革发展的有利环境。八要加强顶层设计,着力解决基层普遍反映的制约发展的具体问题。

纪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总结部署大会精神,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二是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改革创新攻坚年各项工作;三是坚持走在前列,以更高的工作要求展现广电网络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各市公司就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作汇报发言。

集团副总经理孙柏、黄平、王忠,纪委书记曲忠强,总经理助理刘海涛、尹志波,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集团总结部署大会现场。2

图为集团总结部署大会现场。

图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在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_副本

图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在总结部署大会上讲话。

图为集团总经理郝克远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部署报告。

图为集团总经理郝克远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部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