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本网讯 2月3日,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集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动员部署“作风建设年”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并同市公司党委签署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郝克远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曲忠强传达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部署报告并同市公司纪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李建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打赢四场攻坚战,努力实现“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走在全国前列”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准确把握集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纠“四风”。要从严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回潮复燃。要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强化考核问责。要用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法宝。五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要加强纪律教育,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用好“四种形态”,把严明纪律落实到日常管理监督中。要加强党内监督,用好巡察利器。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反腐成果,形成持续高压态势。要完善纪律规章,加大治本工作力度,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六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党委(支部)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必须牢记共产党员是自己的第一身份、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住问责这个要害,用足用好问责利器。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构,以铁律锤炼打铁人。

郝克远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好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把握好建华书记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制定措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压实责任。管党治党责任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县、乡基层延伸,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曲忠强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与不足,强调2018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是实施巡察监督,形成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管住管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六是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最后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作出部署。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涛,副总经理孙柏、黄平、王忠,总经理助理刘海涛、尹志波,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市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各市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济南分公司部分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视频会议室参会。

图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与济南分公司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图为集团纪委书记曲忠强与青岛分公司纪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