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公司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1月31日,公司党委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七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主持会议,代表公司党委作对照检查并总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

会上,李建华代表公司党委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坦诚相见、直奔主题,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以整风精神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修正错误、帮助同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

李建华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查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公司党委班子同志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从严从实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表,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她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首要的根本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公司有关腐败案件为警为戒,深刻吸取教训,突出抓好“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把公司各级党组织建设强,把全系统党员队伍建设好,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驱动力,以股改上市为突破口,以抓创新和抓管理为双引擎,以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用好国家政策,借鉴先进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督察落实,聚焦打赢“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巩固用户、加快上市”四场攻坚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好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聚焦问题、改进作风,为推动广电网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研讨。公司党委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分层次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梳理汇总6大类65条,全部向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 联系巡视发现的问题,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公司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查摆党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检查和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